林邊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10890

林邊自行車道簡介

林邊自行車道全長約5.5公里,由林邊溪河堤開始經水源地、福記古厝、林邊海產街至大鵬灣環灣車道,沿途可見經過美化工程的河堤花園、保存完整的歷史建築、聞名全國的黑珍珠蓮霧和沿海養殖、養鴨人家,除了欣賞林邊鄉最具特色的景觀外,還可以品嚐各式海鮮料理,享受一趟知性與休閒兼具的單車之旅。

林邊自行車道附近景點

「林邊溪河堤」長達1公里多的綠色堤防是社區美化的成果,在志工的努力之下,更打造了聞名屏東的河堤花園,堪稱是國內社區營造的典範。
「林邊水源地」位於林邊鄉永樂村,緊鄰林邊溪,建於西元1938的水塔目前已停用,但水塔所在的水源地仍繼續肩負供應自來水源的工作。高約29公尺的水源地水塔可說是林邊鄉的地標,依林邊溪堤防而建,目前已透過環境美化工作,規劃為林邊水源地戶外展示博物館,並提供團體解說服務,但因園區仍製水運作中,故想要入內參觀必需經過申請。
「福記古厝」為鄭家古厝,福記是當時鄭家經營的商號名稱,造型古樸的傳統三合院建築至今已有近百年歷史,經過修建後目前作為永樂社區的藝文活動中心,周邊還設有許多生態休閒設施,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出遊的景點。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屏東縣林邊鄉

遊程建議:

林邊自行車道建議路線:林邊溪河堤→水源地→福記古厝→林邊海產街→大鵬灣環灣車道。
●自行車道為一般道路,請小心汽機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三號林邊交流道下接台17線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火車或客運至林邊站下車。

鄰近景點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東隆宮

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原華僑市場)

東港漁業文化展示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