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景點類別: 學校 人氣指數:19344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簡介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位於新竹市東區南大路,中文以稱竹教、竹大、竹教大或新竹教大,英文簡稱NHCUE,創立於西元1940年為台灣總督府師範學校,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後,改稱台灣省立新竹師範學校,又改為台灣省立新竹師範學院,舊稱竹師或新竹師院;西元1991年為了讓師範教育體系更完善發展,將原屬省立的師範學院改隸為國立新竹師範學院,至2005年正式改名為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成為台灣6所教育大學中其中一所。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校園規劃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佔地約為9.1614公頃,從正門入口處左方為圖書館、右方為綜合大樓預定地(目前為停車場),繼續前行可看到由綜合教育大樓、校史館、區域人文社會學系、應用科學系、語文學系、教學大樓、藝術與設計學系(後方為迎曦軒和崇善樓)以及美勞教育研究所構成的中庭廣場;佔地廣大的運動場四周分別為教學大樓、推廣教育大樓、南門溪畔、音樂二館、宿舍(掬月齋和樹德樓)、綜合體育館以及學生活動中心,其後方還有學生第二活動中心、游泳池等等,校園規劃十分完善,臨溪的景色特別優美。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南門溪

在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的校園一邊有一條彎彎小河名為南門溪,河岸旁規劃了一條南門溪畔步道,是校園內相當清幽的地方,樹景和水流的景致讓許多竹大人在此編織許多美麗的夢,河畔的植物、動物和自然生態十分豐富,是觀察大自然的好所在;南門溪上橫跨著南門溪橋,南門溪橋不僅可欣賞到南門溪的潺潺水流美景,更是通往校外的便捷之道。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洽詢電話 03-5213132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新竹交流道下,續行光復路至食品路口左轉即可到達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2、國道三號:由茄苳交流道下,接柴橋路續行明湖路,轉南大路即可到達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鄰近景點

新竹車站

新竹都城隍廟

竹塹城迎曦門

新竹護城河親水公園

新竹市政府(新竹州廳)

新竹公園

玻璃工藝博物館

新竹孔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