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新竹教育大学

景点类别: 学校 人气指数:19281

国立新竹教育大学简介

国立新竹教育大学位于新竹市东区南大路,中文以称竹教、竹大、竹教大或新竹教大,英文简称NHCUE,创立于西元1940年为台湾总督府师范学校,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台湾光复后,改称台湾省立新竹师范学校,又改为台湾省立新竹师范学院,旧称竹师或新竹师院;西元1991年为了让师范教育体系更完善发展,将原属省立的师范学院改隶为国立新竹师范学院,至2005年正式改名为国立新竹教育大学,成为台湾6所教育大学中其中一所。

国立新竹教育大学-校园规划

国立新竹教育大学占地约为9.1614公顷,从正门入口处左方为图书馆、右方为综合大楼预定地(目前为停车场),继续前行可看到由综合教育大楼、校史馆、区域人文社会学系、应用科学系、语文学系、教学大楼、艺术与设计学系(后方为迎曦轩和崇善楼)以及美劳教育研究所构成的中庭广场;占地广大的运动场四周分别为教学大楼、推广教育大楼、南门溪畔、音乐二馆、宿舍(掬月斋和树德楼)、综合体育馆以及学生活动中心,其后方还有学生第二活动中心、游泳池等等,校园规划十分完善,临溪的景色特别优美。

国立新竹教育大学-南门溪

在国立新竹教育大学的校园一边有一条弯弯小河名为南门溪,河岸旁规划了一条南门溪畔步道,是校园内相当清幽的地方,树景和水流的景致让许多竹大人在此编织许多美丽的梦,河畔的植物、动物和自然生态十分丰富,是观察大自然的好所在;南门溪上横跨著南门溪桥,南门溪桥不仅可欣赏到南门溪的潺潺水流美景,更是通往校外的便捷之道。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开放)时间:

国立新竹教育大学/咨询电话 03-5213132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新竹交流道下,续行光复路至食品路口左转即可到达国立新竹教育大学。
2、国道三号:由茄□交流道下,接柴桥路续行明湖路,转南大路即可到达国立新竹教育大学。

邻近景点

新竹车站

新竹都城隍庙

竹堑城迎曦门

新竹护城河亲水公园

新竹市政府(新竹州厅)

新竹公园

玻璃工艺博物馆

新竹孔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