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

景點類別: 學校 人氣指數:26191

元智大學簡介

元智大學位於桃園市中壢區遠東路、內壢火車站15分鐘的路程,距離中壢區區和桃園市區不遠,交通十分便捷,雖然校址位於中壢區但校地有九成以上位於八德區,元智大學校門也設於中壢區遠東路上,是進入元智大學的主要大門;元智大學英文簡稱ZYU,從西元1985年開始規劃,至1989年由遠東集團徐有庠先生成立,原名元智工學院,於1997年改名為大學,致力於電機、工程、資訊等等研究項目,是台灣著名的大學系所。
元智大學校地面積約為23.91公頃,校園內建築林立,主要有元智一館、元智二館、元智三館、元智五館(圖書資訊大樓和圖書新館)、元智六館、體育館、學生活動中心、健康休閒中心、第一學生宿舍、第二學生宿舍和教授宿舍,預計未來再增建元智七館(電通大樓)和第三宿舍,讓校園設備更為完善,提供學生和老師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元智大學-校園特色

元智大學除了有良好的教學環境,校園景觀更是元智大學的一大特色;『靜思湖』於民國78年開挖、79年完工,是一座人工湖,更於民國80年興建一座中國傳統風格的靜思亭,湖與亭和中國宮殿建築風格的元智三館相互呼應,湖畔的樹林、花崗岩景觀和環湖步道,民眾可在此欣賞水鳥悠閒覓食的生態景觀;『濃蔭大道』即從元智大學校門入口處的大道,兩側種植著黑板木、香港櫻花、扶桑花等等喬木或灌木植物,綠意盎然、繁花盛開的景像是校園清新的代表,在傍晚、季春或仲夏行經於此,微風吹拂下更顯得涼爽,紅磚道上有大理石製的座椅,若可停下稍作歇息更能感受到校園裡的輕鬆自在;『學子路』位於元智二館和元智三館中間、與濃蔭大道交成直角,長度超過100公尺、寬度約有12公尺的紅磚走廊,兩側植物以杜鵑花、扶桑花、掌葉頻婆樹、木棉樹和南洋樹等等為主要植物景觀,到達元智二館和三館門口可看到兩顆巨大且挺拔的巨石,象徵學子們屹立不搖的學習精神。此外,元智大學中的活動中心設計相當特別,玻璃帷幕式的空間規劃、階梯式的露天廣場是學生表演的場地,四周設有各種餐飲店、咖啡店、文具店等等,生活機能十分元善。

林夢真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元智大學中的活動中心設計相當特別,玻璃帷幕式的空間規劃、階梯式的露天廣場是學生表演的場地。

營業(開放)時間:

元智大學/總機電話 03-463880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
(1)、由中壢交流道下,接台1線(中華路)往桃園方向行駛過內壢火車站,循路標後右轉過平交道即可到達元智大學。
(2)、由內壢交流道下,接縱貫公路往桃園方向行駛過內壢火車站,循路標後右轉過平交道即可到達元智大學。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內壢火車站,往站北步行看到指標後右轉平交道續行即可到達元智大學。
2、公車:
(1)、由中壢火車站前搭乘5號桃園客運即可到達元智大學。
(2)、由桃園火車站前搭乘1號桃園客運至元智大學站或內壢火車站,往站北步行看到指標後右轉平交道續行即可到達元智大學。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4.4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4.6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5.3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段55號
1,999元起

福容大飯店-桃園

6.2公里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一段200號
3,550元起

鄰近景點

養樂多工廠

金車咖啡文教館

黑松飲料博物館

中原大學

中原夜市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

巧克力共和國(宏亞巧克力觀光工廠)

中國家具博物館

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