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青蛙石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82616
青蛙石一景 攝影:到處走走

青蛙石一景
攝影:到處走走

墾丁青蛙石 攝影:到處走走

墾丁青蛙石
攝影:到處走走

青蛙石一景<br/> 攝影:到處走走
墾丁青蛙石<br/> 攝影:到處走走
位於恆春鎮墾丁路上,潭子港因墾丁地質多為層泥岩中夾帶的外來岩塊,主要由礫岩組成,造成怪石猙獰。青蛙石臨海一面有珊瑚礁環繞,高度約61公尺,剛好又位處在墾丁森林遊樂區前的觀海樓遙望,若從高處向下望,其外形似青蛙正要跳躍下海,因此稱作青蛙石。

青蛙石週邊的地質係帶有小圓礫的火山岩所形成,處處皆可見到由海浪所浸蝕的凹壁、珊瑚礁及貝殼化石等等的奇特景觀,除了地質景觀外,其植物生態也是相當豐富的,如瓊崖海棠﹝又名紅厚殼﹞、臺灣海棗等在這區域是最常見的植物,原以臺灣海棗最為繁茂,但因植物可食用又具觀賞,故大部份已遭損壞及拔除。而烏頭翁最喜愛在瓊崖海棠的樹梢築巢,其故數量之多也是墾丁國家公園之冠,來此隨時都可聽到烏頭翁悅耳的叫聲。

左側為環礁,也因環山關係讓落山風較不易吹入,這也讓海面較為平靜無浪,更因海水清澈而成良好的海上活動場所。

瑄頤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由中山高行至高速公路南端出口後右轉,沿中山四路、沿海路、濱海公路一路南下至墾丁;經南二高者可於屏東南州下交流道後,依指標銜接台一線、至楓港續行台二十六線省道往墾丁方向前進。車行過墾丁大街後,左側即為墾丁凱撒大飯店(飯店正前方為小灣及青蛙石)。

★ 開車資料:
1.下中山高小港端,循17、1、26號省道經恆春抵墾丁,車行過墾丁大街後,即可到達。
2.下南二高九如交流道,循3、1、26號省道經恆春底墾丁,車行過墾丁大街後,即可到達。

★ 搭大眾運輸:
1.由恆春搭往墾丁、鵝鑾鼻等地的台汽、高雄、屏東客運,在墾丁凱撒站下車。
2.高雄火車站前、小港機場有直達墾丁的台汽、高雄客運,在墾丁凱撒站下車。

★抗塞車秘笈:
*主要路線
1.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台1線→水底寮→台1線→台26線→墾丁

*疏通路線
1.屏東九如交流道→台3線(忠孝路)→台22線→高屏大橋橋下涵洞左轉→台1線(民生路)→台26線→墾丁
2.台1線→鄉132線→185線→台1線
3.台17線→鄉136線→185線→台1線

精選飯店

統茂高山青飯店

0.9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271號
2,099元起

大尖山飯店

1.0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302號
680元起

恆農假期渡假飯店

8.1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山腳里恆南路11巷2弄6號
2,300元起

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

9.7公里
屏東縣恆春鎮環城北路206號
1,840元起

鄰近景點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小灣海水浴場

八寶公主廟

墾丁水世界主題樂園

墾丁大街(墾丁夜市)

墾丁海水浴場(大灣)

墾丁牧場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船帆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