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嶼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9762

澎湖縣大倉嶼介紹

大倉嶼位於澎湖縣內海,屬於白沙鄉的一部份,也是澎湖灣內海中唯一有居民的島嶼,從馬公重光里(後屈潭)搭船約20分鐘即可到達。大倉嶼面積約18公頃,由於附近是澎湖有名的內灣漁場,在早期稱作『大魚倉』,周圍有澎湖嶼、白沙嶼、漁翁嶼等島嶼,因此擁有『內海之珠』的稱號。

大倉嶼的地形介紹

大倉嶼地勢南低北高,全島呈現三角形,島嶼中央為平坦的農作耕地,東側及北則有陡峻的海崖,西南側成平緩的斜坡,廣大的海蝕平台以及潮間帶地區包圍著整座島嶼,在漲退潮時海岸面積相差有三倍,並且石滬眾多因此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例如珊瑚、魚蟹等潮間帶生物,民眾可在此體驗撈魚抓蟹的樂趣,是其他島嶼所無法體驗的感受;大倉嶼上設有環島步道,有步道可繞行一周,民眾若到大倉嶼的南邊便可看到島上的村落,是當地人聚集所在。

大倉嶼-大倉漁港

大倉漁港位於澎湖灣內海中心大倉嶼的西側,是澎湖內海漁船休憩運補基地及澎湖灣旅遊中途站,由於大倉嶼特殊的海岸地形、石滬眾多,加上東北岸的斷崖和白色沙灘海岸,因此發展初石滬捕魚、船釣、磯釣及水上活動,更特別的是在大退潮時,大倉嶼與城前村之間的海灘顯露,民眾便可利用海灘在兩地往來,也成為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

大倉嶼-欣賞跨海大橋的好地方

大倉嶼恰好位於白沙嶼和漁翁嶼中間,從這裡遠望跨海大橋如長虹凌空,美景無邊。跨海大橋連接白沙與漁翁兩島,是國際馳名的長橋,在民國73年起開始改建,於85年1月竣工通車,改建後的澎湖跨海大橋全長為2494公尺,其中路堤1519公尺,橋梁975公尺、橋面全寬13公尺,澎湖跨海大橋不但具觀光價值更使澎湖的交通暢流無阻。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鄰近景點

中屯風力園區

澎湖跨海大橋

通梁古榕

澎湖水族館

大義宮

二崁聚落保存區

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

觀音亭親水遊憩區

馬公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