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仙山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107999

獅潭仙山在苗栗

仙山位於苗栗縣獅潭鄉與南庄鄉的交界處,屬八卦力山脈,仙山標高大約為967公尺,因其位於南庄鄉蓬萊村(舊稱紅毛館)附近,而稱為『紅毛館山』,仙山盛名的遠播,主要是日據時期,仙山因為半山腰有一處山泉傳說可以治病,因此前來求水的民眾非常多,因此把這處山泉稱作『仙水』,而仙水也治好鄉民的瘧疾而傳揚,並且興建寺廟來感念神恩,後來也紅毛館山也改稱『仙山』。

仙山上的靈洞宮

仙山上有一座『靈洞宮』創建於1941年,1979年時則因拓寬道路,才將廟宇移到現在的位置;靈洞宮位於仙山山腰,分上、下二層,靈洞宮上層主祀玉皇大帝、下層供奉東嶽大帝與三教諸尊寶,香火鼎盛,遊客眾多;目前的靈洞宮經整修後,多了供香客住宿的大樓與可容納200多輛車子停放的停車場,十分便利;靈洞宮前是一當地的市集,內販有山藥、天山雪蓮、七葉膽、奇善子、白背山葡萄等琳瑯滿目藥草,是十分有當地特色的市集。

協靈宮、仙水亭

仙山靈洞宮再往上走,便可到達位於仙山頂上的協靈宮及仙水亭,協靈宮主祀九天玄女,也是當地民眾的信仰所在,欲前往這兩處只有兩條羊腸小徑可以抵達,路成全長大約490公尺,卻鋪了152塊石板,一般人大約需要15分鐘的腳程,但是路途相當陡峭。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為苗栗名山,名列台灣小百岳。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循124縣道至珊珠湖轉3號省道南行,至獅潭轉接124縣道東行即可到達獅潭仙山。

精選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14.4公里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鄰新英76號
1,880元起

東園大飯店

16.7公里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15號
1,660元起

推薦行程

桐遊客庄苗栗好好玩

桐遊客庄苗栗好好玩

鄰近景點

蓬萊溪護魚步道

獅潭老街

鳴鳳山古道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鹿場

明德水庫風景區

南庄老街(桂花巷)

虎山溫泉

泰安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