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元裕糕餅鄉童玩村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116967

糕餅鄉童玩村簡介

糕餅鄉童玩村位於苗栗縣三義鄉伯公坑,園區內主要區分為兩個主題區,包含『孔明糕餅主題館』以及『糕餅及童玩DIY戶外園區』;糕餅鄉童玩村以傳統糕餅產業為主題,結合古早味童玩DIY、懷舊生活、特色木雕、原住民部落文物等多項具有台灣文化特色、教育意義高的展品文物,讓民眾對於懷舊古味能更有多的認識。

糕餅鄉童玩村-孔明糕餅主題館

糕餅鄉童玩村的孔明糕餅主題館內有12種主題展示,展示內容相當豐富:『糕餅祖師爺』-介紹糕餅的歷史典故,『製餅舖』-傳統肉餅的製作簡介,『糖仔間』-古早糖果製造工廠,『油車間』-製油過程介紹,『麥芽廠』-麥芽從發芽到成品的製作過程,『豆餡廠』-傳統餅糕粿內餡的製成以及差別簡介,『鏝頭店』-麥子發酵製品過程,『土壟間』-股務加工過程、器具簡介,『工藝坊』-木製鐵製陶製的糕餅印模展覽,『麻糬粿』-傳統麻糬、粿類的製作過程,『糖廍』-展覽甘蔗種植方法以及製糖介紹,『糕餅店』-體驗古今販賣糕餅的不同處等。

糕餅鄉童玩村-糕餅及童玩DIY戶外園區

糕餅鄉童玩村的糕餅及童玩DIY戶外園區糕餅及童玩DIY戶外園區佔地廣大,可容大約數百人,館方不僅提供數種糕餅材料讓民眾親身體驗烘焙樂趣,民眾更能享受現烤現吃樂趣;在DIY的活動中民眾能利用陶板、陶瓷風鈴、陶瓷存錢筒等等多項超實用、高趣味的彩繪DIY,發揮自己的創意,而戶外園區也有很多台灣古早味的改良式童玩,例如地牛、特技陀螺、單天聲、十二生肖陀龍、大蟬等等,讓民眾試玩,感受懷舊趣味。另外,園區內還有客家風味餐、烤肉區以及禮品區,讓您有得吃又有得拿喔!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傳統糕餅產業為主題,結合古味童玩 DIY 、古早生活、特色木雕、原住民部落文物等多項具文化特色、教育性高的展品文物。
戶外園區也提供多種由台灣本土創作之改良古早童玩。

營業(開放)時間:

早上09:00至晚上06:00
糕餅鄉童玩村/洽詢電話037-878991

服務設施:

館內禁止攝影、飲食、吸煙。

提供活動:

園區DIY活動隨時都可參加,費用是100元。

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三義交流道下,往雕刻南街行駛約300公尺即可到達糕餅鄉童玩村。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
(1)、由台北北站搭乘台汽客運至三義即可到達糕餅鄉童玩村。
(2)、由新竹搭乘新竹客運至衛星工廠站即可到達糕餅鄉童玩村。
(3)、由台中豐原路搭乘豐原客運至三義裕隆汽車站即可到達糕餅鄉童玩村。

鄰近景點

火炎山自然生態保留園區

西湖渡假村

魚藤坪斷橋(龍騰斷橋)

華陶窯

山那邊‧綠葉方舟

山中傳奇

勝興車站

挑柴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