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元裕糕饼乡童玩村

景点类别: 观光工厂 人气指数:116868

糕饼乡童玩村简介

糕饼乡童玩村位于苗栗县三义乡伯公坑,园区内主要区分为两个主题区,包含『孔明糕饼主题馆』以及『糕饼及童玩DIY户外园区』;糕饼乡童玩村以传统糕饼产业为主题,结合古早味童玩DIY、怀旧生活、特色木雕、原住民部落文物等多项具有台湾文化特色、教育意义高的展品文物,让民众对于怀旧古味能更有多的认识。

糕饼乡童玩村-孔明糕饼主题馆

糕饼乡童玩村的孔明糕饼主题馆内有12种主题展示,展示内容相当丰富:『糕饼祖师爷』-介绍糕饼的历史典故,『制饼舖』-传统肉饼的制作简介,『糖仔间』-古早糖果制造工厂,『油车间』-制油过程介绍,『麦芽厂』-麦芽从发芽到成品的制作过程,『豆馅厂』-传统饼糕粿内馅的制成以及差别简介,『镘头店』-麦子发酵制品过程,『土垄间』-股务加工过程、器具简介,『工艺坊』-木制铁制陶制的糕饼印模展览,『麻糬粿』-传统麻糬、粿类的制作过程,『糖廍』-展览甘蔗种植方法以及制糖介绍,『糕饼店』-体验古今贩卖糕饼的不同处等。

糕饼乡童玩村-糕饼及童玩DIY户外园区

糕饼乡童玩村的糕饼及童玩DIY户外园区糕饼及童玩DIY户外园区占地广大,可容大约数百人,馆方不仅提供数种糕饼材料让民众亲身体验烘焙乐趣,民众更能享受现烤现吃乐趣;在DIY的活动中民众能利用陶板、陶瓷风铃、陶瓷存钱筒等等多项超实用、高趣味的彩绘DIY,发挥自己的创意,而户外园区也有很多台湾古早味的改良式童玩,例如地牛、特技陀螺、单天声、十二生肖陀龙、大蝉等等,让民众试玩,感受怀旧趣味。另外,园区内还有客家风味餐、烤肉区以及礼品区,让您有得吃又有得拿喔!
旅游王编辑组

景观特色:

传统糕饼产业为主题,结合古味童玩 DIY 、古早生活、特色木雕、原住民部落文物等多项具文化特色、教育性高的展品文物。
户外园区也提供多种由台湾本土创作之改良古早童玩。

营业(开放)时间:

早上09:00至晚上06:00
糕饼乡童玩村/洽咨询电话037-878991

服务设施:

馆内禁止摄影、饮食、吸烟。

提供活动:

园区DIY活动随时都可参加,费用是100元。

停车场: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三义交流道下,往雕刻南街行驶约300公尺即可到达糕饼乡童玩村。

★ 搭乘公共交通:
客运:
(1)、由台北北站搭乘台汽客运至三义即可到达糕饼乡童玩村。
(2)、由新竹搭乘新竹客运至卫星工厂站即可到达糕饼乡童玩村。
(3)、由台中丰原路搭乘丰原客运至三义裕隆汽车站即可到达糕饼乡童玩村。

邻近景点

火炎山自然生态保留园区

西湖渡假村

鱼藤坪断桥(龙腾断桥)

华陶窑

山那边‧绿叶方舟

山中传奇

胜兴车站

挑柴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