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曼谷

泰國的天使之城-曼谷

泰國本名暹邏,位於中國、印度間中南半島的心臟地帶,是東南亞地區宗教、文化和多個民族的集中地;而曼谷位於泰國中部,面積約1568平方公里、人口約700萬人,不僅是泰國政治、經濟、文化、貿易、商業與交通樞紐中心,也是泰國的首都。Bangkok(曼谷)一詞在拉丁文中更有天使之城的意思,這無疑是大大的提升曼谷在泰國人心中的地位。

另外,曼谷是一個結合過去與現在的東方大城,不僅擁有眾多現代化的高樓及都市的便利性,同時也保有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產,其中貫穿泰國中部的湄南河(或稱昭拍耶河),更為曼谷帶來商機與繁榮,使曼谷擁有「東方威尼斯」之美稱,成為遊客前來泰國旅遊觀光的重要據點。

泰國風俗節慶:

泰國是佛教大國,有超過九成的居民信奉佛教,日常生活與許多節日也都與佛教有關;在重要節日中,泰國各地皆會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主要的節慶有:
2月-萬佛節(泰曆3月15日)
4月-潑水節/宋干節(泰國新年)
5月-佛誕(泰曆6月15日)
7月-佛祖開示紀念日(泰曆8月16日)
11月-水燈節(泰曆12月的第1個月圓日)

曼谷文化特色-佛廟之都

曼谷是個兼具古老與現代風情的城市,是泰國的文化殿堂,市內擁有大大小小的佛寺,包括玉佛寺、神仙殿、臥佛寺、鄭王廟、大理石寺及四面佛壇等約300多間,因而擁有「佛廟之都」之美稱;漫步在曼谷街頭,您可四處看見金碧輝煌的建築,體驗泰國寺廟的悠久歷史喔!而湄南河也是曼谷市的一大特色,來曼谷旅遊時您可搭乘 水上計程車或搭船瀏覽湄南河上的奇特景觀,在水上市場盡情的買東西、吃東西,熱鬧時您還可體驗在河上「塞船」的難忘經驗,感受在東方威尼斯遊船的獨特魅力。


世界最佳旅遊城市第一名

美國「Travel + Leisure」雜誌公佈2008全球旅遊和休閒業排行榜。被稱為亞洲動感之都泰國曼谷,榮登世界最佳旅遊城市第一名的寶座,證明了這個城市無可取代的魅力。而曼谷除了眾所皆知的泰式美食、叢林大象秀、人妖秀、水上活動與spa按摩等,當地悠久的佛教文化也深深擄獲旅客的心。

曼谷旅遊除了參觀著名的文化景觀景點外,當地色香味俱全的泰國美食及多彩多姿的夜生活也都是您不可錯過的體驗;如果想添購伴手禮,曼谷市區內的札都甲周末市集、曼谷桑侖夜市及暹邏商圈等都值得您前往一探究竟,讓您的曼谷旅遊滿載而歸之外,又能留下既精彩又豐富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