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轻工业区

景点类别: 其它 人气指数:70290
六轻夕照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夕照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工厂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工厂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大门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大门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夕照<br/>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工厂<br/> 摄影:雲林縣政府
六轻大门<br/> 摄影:雲林縣政府
台湾一向最傲人的填海造地成绩,便是位于云林县麦寮乡的离岛式基础工业区,也就是台塑公司投资兴建的麦寮及海丰区六轻工业园区。台塑大举进行抽砂填海工程,艰辛的将地质改良并巩固基地之后,在1997年将「沧海变桑田」,建造完成与海争地的麦寮六轻。如此浩瀚的超大工程,也是台湾有史以来填海造地傲人的纪录。



  自从麦寮六轻完工之后,根据云林县的统计,云林热门三大景点之中,麦寮六轻竟领先其他风景区而排名第三,可见六轻的建设,展现出人定胜天与科技进步的指标,吸引大量的人潮前往观摩学习。



  此外,在六轻沿海五百米的隔离水道,即将兴建各式水上游憩活动设施,举办各种观光活动与水上游艇的训练,还有夜间灯光照明的壮观景象,使得六轻变成一所大型的空中虚拟魔幻之城,在白昼与黑夜形成两种全然不同的世界。届时游客来此旅游的同时,还能享受视觉震撼与海上风光。
旅游王编辑组

交通信息:

自高速公路下西螺交流道→154县道→台19线→154县可抵。

邻近景点

六轻阿妈公园

拱范宫

台西乡安西府

台西沿海湿地

晁阳绿能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