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工業區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70302
六輕夕照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夕照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工廠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工廠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大門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大門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夕照<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工廠<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六輕大門<br/> 攝影:雲林縣政府
台灣一向最傲人的填海造地成績,便是位於雲林縣麥寮鄉的離島式基礎工業區,也就是台塑公司投資興建的麥寮及海豐區六輕工業園區。台塑大舉進行抽砂填海工程,艱辛的將地質改良並鞏固基地之後,於1997年將「滄海變桑田」,建造完成與海爭地的麥寮六輕。如此浩瀚的超大工程,也是台灣有史以來填海造地傲人的紀錄。



  自從麥寮六輕完工之後,根據雲林縣的統計,雲林熱門三大景點之中,麥寮六輕竟領先其他風景區而排名第三,可見六輕的建設,展現出人定勝天與科技進步的指標,吸引大量的人潮前往觀摩學習。



  此外,在六輕沿海五百公尺的隔離水道,即將興建各式水上游憩活動設施,舉辦各種觀光活動與水上遊艇的訓練,還有夜間燈光照明的壯觀景象,使得六輕變成一所大型的空中虛擬魔幻之城,在白晝與黑夜形成兩種全然不同的世界。屆時民眾來此旅遊的同時,還能享受視覺震撼與海上風光。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自高速公路下西螺交流道→154縣道→台19線→154縣可抵。

鄰近景點

六輕阿媽公園

拱範宮

臺西鄉安西府

台西沿海溼地

晁陽綠能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