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二日遊(一)龜山島賞鯨、五峰旗瀑布和礁溪溫泉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9/3/26
宜蘭景點龜山島,是台灣三大漁場之一與全台一唯一的火活山。每年3月到11月是龜山島登島與賞鯨豚的最佳日期。讓專業解說員帶著大家,快樂啟航,與鯨豚共游!
龜山島/Eva隨手拍

龜山島/Eva隨手拍

宜蘭二日遊,來去富有神秘氣息的龜山島繞島賞鯨,還可以申請登島一探島上豐富且原始的自然生態。第二天到礁溪著名景點五峰旗風景區,若體力許可還可以前往聖母山莊,登上步道頂端放眼噶瑪蘭。

第一天:龜山島(繞/登島、賞鯨)→頭城老街(宜蘭最早開發的城鎮,記得去搶孤景點開成寺參觀!)→夜宿頭城或礁溪溫泉飯店
第二天:五峰旗風景區(五峰旗瀑布、五峰幽谷、五峰旗天主堂)→甜蜜的家

龜山島上風景/Kate

龜山島上風景/Kate

【龜山島】
每年的三月到十一月是到宜蘭龜山島賞鯨的最佳時機,因龜山島附近海域較淺,在附近出沒鯨豚多達十幾種,以飛旋海豚、瓶鼻海豚、小虎鯨及偽虎鯨為主,是宜蘭主要的賞鯨豚地點。搭船從烏石港出發到龜山島時間不到1小時,若參加賞鯨行程環繞龜山島則大約3小時,船上大多會有專業導覽解說員帶大家一起認識鯨豚,若想出海賞鯨,在頭城烏石港就有許多經營環島及賞鯨的船公司,還可代辦登龜山島服務,非常方便。
礁溪火車站附近聚集多家溫泉飯店/Eva隨手拍

礁溪火車站附近聚集多家溫泉飯店/Eva隨手拍

【夜宿頭城或礁溪】
頭城:和風時尚館-以Villa度假概念設計的旅店擁有自然簡約的放鬆空間。
礁溪:礁溪溫泉區距離烏石港只有約20分鐘車程,是台灣知名的平地溫泉,泉質清澈,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在你追逐鯨豚一整天後浸泡富含礦物質的礁溪溫泉最能放鬆身心。
➤➤看所有礁溪飯店
五峰旗風景區/Amy Chen

五峰旗風景區/Amy Chen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內最著名的就屬五峰旗瀑布了,這是礁溪最著名的風景點,因景區內設有三層攔砂壩,非常適合戲水,故也成為夏季消暑勝地。
五峰旗風景區旁還有另一個清幽的地方-五峰旗瀑布的源頭,延著入口處的土地廟旁的小路往上步行約一小時的路程,有幾處小水塘,水質甘甜無比 ,許多登山朋友經常取水下山泡茶,所以登山界的朋友取名為「五峰幽谷」。五峰旗風景區上方有座天主教五峰旗聖母山莊,傳說曾顯靈指引迷途山友,遂成教友朝聖地,展望極佳,可眺望蘭陽平原,頗受歡迎的登山路線(約2小時的上坡路)。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
一泊二食限量專案
3,099元起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
1,880元起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
2,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溫泉泡湯

溫泉泡湯

宜蘭旅遊網

宜蘭旅遊網

烏石港遊客中心

烏石港

頭城老街連棟古厝

頭城老街

龜山戴帽

龜山島

五峰旗遊客中心

五峰旗風景特定區

五峰旗瀑布(第二層瀑布)

五峰旗瀑布

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

礁溪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