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冬遊記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9/11/4
彰化鹿港曾是台灣中部最繁華的小鎮,早期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稱。多元的文化古蹟、精緻古厝、老街、寺廟等讓鹿港成為台灣著名小鎮,近年來的旅遊發展更讓遊客可深入了解鹿港演變的軌跡。
鹿港文武廟 (Eva隨手拍 攝影/提供)

鹿港文武廟 (Eva隨手拍 攝影/提供)

鹿港位於彰化平原西北邊,瀕臨臺灣海峽,是著名的文化古蹟小鎮。關於鹿港地名有許多傳說,如地形似鹿、常有鹿群聚集,或是平埔族語音譯故稱鹿港仔等等眾說紛紜,雖無法確知究竟為何,但可確認鹿港早期是個非常繁榮的商業港口城市,由早期「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說法即可見其當時繁華。

為推廣鹿港旅遊,前幾年由政府開始推出彰化鹿港冬遊活動,為期二個月的期間內容包含各種藝文聯展、街頭藝人表演、童玩遊樂園、傳統藝術月、小鎮美食、演唱會等活動,讓鹿港的秋冬很不一樣,活動範圍包括公會堂、文武廟、龍山寺、遊客中心等地點,邀請民眾來鹿港參訪古蹟,親子同歡!

獲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一的鹿港小鎮古意淳樸,除了古蹟數量名列全台第二之外,當地美食小吃也是遊客不可錯過的重點。來鹿港旅遊除了自行開車之外還可以選擇搭乘台灣好行鹿港線,沿途經過大佛風景區、鹿港老街、醬油觀光工廠、台灣玻璃館等景點。或是您也可以到台中各景點遊玩之後安排第二天前往鹿港,由台中到鹿港只要40分鐘車程,從台中火車站或高鐵烏日站搭乘彰化客運即可抵達,非常便利。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外觀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鹿港天后宮

鹿港天后宮

武廟

鹿港文武廟

鹿港民俗文物館

鹿港民俗文物館

意樓

鹿港老街

鹿港摸乳巷

摸乳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