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冬游记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09/11/4
彰化鹿港曾是台湾中部最繁华的小镇,早期有「一府二鹿三艋舺」之称。多元的文化古迹、精致古厝、老街、寺庙等让鹿港成为台湾著名小镇,近年来的旅游发展更让游客可深入了解鹿港演变的轨迹。
鹿港文武庙 (Eva随手拍 摄影/提供)

鹿港文武庙 (Eva随手拍 摄影/提供)

鹿港位于彰化平原西北边,濒临台湾海峡,是著名的文化古迹小镇。关于鹿港地名有许多传说,如地形似鹿、常有鹿群聚集,或是平埔族语音译故称鹿港仔等等众说纷纭,虽无法确知究竟为何,但可确认鹿港早期是个非常繁荣的商业港口城市,由早期「一府二鹿三艋舺」的说法即可见其当时繁华。

为推广鹿港旅游,前几年由政府开始推出彰化鹿港冬游活动,为期二个月的期间内容包含各种艺文联展、街头艺人表演、童玩游乐园、传统艺术月、小镇美食、演唱会等活动,让鹿港的秋冬很不一样,活动范围包括公会堂、文武庙、龙山寺、游客中心等地点,邀请民众来鹿港参访古迹,亲子同欢!

获选台湾十大观光小城之一的鹿港小镇古意淳朴,除了古迹数量名列全台第二之外,当地美食小吃也是游客不可错过的重点。来鹿港旅游除了自行开车之外还可以选择搭乘台湾好行鹿港线,沿途经过大佛风景区、鹿港老街、酱油观光工厂、台湾玻璃馆等景点。或是您也可以到台中各景点游玩之后安排第二天前往鹿港,由台中到鹿港只要40分钟车程,从台中火车站或高铁乌日站搭乘彰化客运即可抵达,非常便利。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外观

白兰氏健康博物馆

鹿港天后宫

鹿港天后宫

武庙

鹿港文武庙

鹿港民俗文物馆

鹿港民俗文物馆

意楼

鹿港老街

鹿港摸乳巷

摸乳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