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出遊(一) 北台灣景點玩透透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08/9/9
10月10日雙十連假出遊去那兒?台灣從北到南有這麼多好玩的景點,不論是只想在住家附近走走,或是要安排2-3日旅遊都可以!旅遊王為您整理雙十出遊景點報導,讓您按照自己的步調隨意安排旅程。
北台灣雙十連假旅遊景點介紹包括淡水小鎮、宜蘭礁溪溫泉和新竹雪霸休閒農場。交通便利的淡水除了擁有老街古蹟與豐富的歷史人文外,還有可欣賞淡水河水岸景觀的藍色公路;以溫泉聞名的礁溪鄉是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一,溫泉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孕育出的礁溪物產是來礁溪旅遊不可錯過的伴手禮;四季不同風情的新竹雪霸休閒農場是享受日出、雲海及星辰美景的好的地方。

淡水漁人碼頭 / Eva隨手拍

淡水漁人碼頭 / Eva隨手拍

《郵輪》淡水五星觀光郵輪,打造遊河新體驗

專為淡水河量身打造、號稱全國最大的內河觀光遊輪「大河之戀皇后號」,有3層高,可容納300個位子,船舶內裝媲美五星級飯店,不僅可讓遊客坐擁沿途河岸美景,並品嚐由五星級喜來登飯店提供的精緻餐點,還可聆賞現場樂團的演奏。

「大河之戀皇后號」淡水河觀光遊河行程,每日固定4大主題航程:印象生態之旅、風采午宴之旅、金色琴宴之旅、時尚晚宴之旅。結合人文歷史、生態景觀及新淡水河主題航程服務等特色,從台北關渡碼頭登船,繞經淡水第二漁港漁人碼頭堤外後折返,再經社子灣回到關渡碼頭,全程約20公里,遊程時間約2小時。
礁溪湯圍溝公園 / shava

礁溪湯圍溝公園 / shava

《溫泉》礁溪溫泉美人湯,盡享樂活度假風

礁溪溫泉是全台十大熱門泡湯景點之一,每逢天氣稍有寒意便會湧入大量的遊客。只有在寒冷的天氣可以泡湯嗎?其實多泡湯對身體和皮膚有很大的益處。

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皮膚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雪霸農場秋天雲海 / 新竹雪霸農場

雪霸農場秋天雲海 / 新竹雪霸農場

《農場》新竹雪霸休閒農場,高山水果嚐鮮趣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農場內種植世紀梨、奇異果、小藍莓、水蜜桃、加州李、甜柿等多種水果。早年農場主人特地從德國引進小藍莓苗試種,經過土壤改良與農業科技輔助,今日才能生產藍莓這類極少見的高山水果。

每年年底亦是農場裡奇異果成熟的季節,遊客可選在十月到十二月奇異果成熟時上山,就可以吃到非常新鮮的奇異果。

精選飯店

泉都溫泉會館

泉都溫泉會館

台北
2,500元起
艾捷天麗大飯店

艾捷天麗大飯店

台北
2,400元起
雲沐行旅

雲沐行旅

台北
1,700元起
山樂溫泉

山樂溫泉

台北
2,500元起
儷萊商旅

儷萊商旅

台北
2,580元起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台北
4,03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燈光下的情人橋

淡水漁人碼頭

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

礁溪溫泉

漫步在雲端

雪霸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