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場大進擊:全台唯一,新竹雪霸休閒農場現摘小藍莓!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5/30
有多久沒旅遊了?想出去走走又不知去哪裡嗎?台灣有不少休閒農場,除了有得天獨厚的溫和氣候,還有著美麗的天然景致。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特別規劃「休閒農場大進擊」系列報導,提供最完整的度假情報,讓您輕鬆出遊!
喝咖啡順便看雲海/雪霸休閒農場提供

喝咖啡順便看雲海/雪霸休閒農場提供


觀霧看日出,四季雲霧美景盡收眼底

雪霸休閒農場地處海拔1923公尺的新竹五峰鄉野馬瞰山山頂附近,早期原本是一座專門生產高山水果的小型農場,自民國83年夏天農場內住宿等相關設施完成後,雪霸休閒農場才從生產型的農場轉型為適合渡假遊憩的休閒農場。

雪霸休閒農場的位置距離雪霸國家公園觀霧遊憩區只有6.5公里的路程,加上馬瞰山氣候特殊與農場內視野開闊,遊客從雪霸休閒農場就可以觀賞到四季變化的雲霧美景、日出夕陽與觀星賞月。特別是冬季每逢鋒面報到,幸運的遊客甚至可以在短短2至3天內,欣賞到著名的雪霸七景:日出、晚霞、山景、霧景、雨景、觀星以及雲海。
農場種植奇異果、小藍梅等多種水果

農場種植奇異果、小藍梅等多種水果

全台唯一的小藍莓生產中心,現採新鮮水果趣!

雪霸休閒農場內種植世紀梨、奇異果、小藍莓、水蜜桃、加州李、甜柿等多種水果。早年農場主人特地從德國引進小藍莓苗試種,經過土壤改良與農業科技輔助,今日才能生產藍莓這類極少見的高山水果。

雪霸休閒農場並為目前全台唯一的小藍莓生產中心,產期為每年的七月到八月。農場園內生產的小藍莓僅供園內的遊客採食,農場並不定期安排藍莓醋DIY與藍莓果醬試吃活動,想要體驗現摘新鮮小藍莓樂趣的遊客,全台僅此一家。此外,每年年底是亦是雪霸休閒農場裡奇異果成熟的季節,遊客可選在十月到十二月奇異果成熟時上山,就可以吃到非常新鮮的奇異果。
農場提供多種住宿房型

農場提供多種住宿房型

【休閒農場大進擊~雪霸休閒農場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中山高或北二高或台三線→下北二高竹林交流道後→循以下路段抵達雪霸休閒農場
2、北二高竹林交流道→竹東→往五峰鄉(大霸尖山)→清泉→大鹿林道21.5公里→雪霸休閒農場
● 沿線車程里數如下:
竹東 →16K→ 五峰 →16K→ 清泉 →17.5K→ 雲山派出所 →6.5K→ 雪霸休閒農場 →6.5K→ 觀霧森林遊憩區
● 由清泉往觀霧的大鹿林道,在里程21.5公里處,即為農場的入口,循著道路穿過濃密的原始森林,約460公尺即可抵達雪霸休閒農場。

★ 接駁車服務
雪霸休閒農場提供新竹高鐵站來回接駁服務。費用:來回NTD 1,600/人(含保險)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觀霧雪霸

觀霧雪霸

201507雪霸休閒農場觀霧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

清泉天主堂

清泉天主堂

漫步在雲端

雪霸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