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度假風: 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體驗兒時記趣 童玩節輕鬆Fun暑假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5/30
位於宜蘭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約250公尺的海拔高度和年平均25度C的氣溫,終年都是適合歡樂的氣候,暑假農場數不盡的體驗活動,讓全家大小一同享受天倫之樂!
宜蘭冬山鄉大元山山麓上的渡假勝地/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宜蘭冬山鄉大元山山麓上的渡假勝地/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旅行的意義,用新的方法來詮釋。不需摸黑起床、不用舟車勞頓、不再塞在車陣裡、不想抓緊時間拼命趕行程。旅行要悠悠哉哉、要盡情放鬆、更要開開心心不受瑣事干擾。暑假期間快安排兩天一夜,選擇前往距台北不到一小時車程的宜蘭,並住宿遠離塵囂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在這裡沒有匆忙的行程、更沒有滿山滿谷的人潮,周圍只有家人、情侶、朋友相伴,好山好水比鄰,放慢匆忙腳步,細細體會旅行渡假的真諦。

【AM9:00 羅東火車站→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欲前往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除了自行開車外,也可多多運用農場接駁車。
搭乘台鐵北迴線往宜蘭方向,至羅東站下車後轉乘農場接駁車(請於出發前三天預約,需額外收費時間另洽),或乘計程車約20分鐘即可到達。

遠眺宜蘭平原美景/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遠眺宜蘭平原美景/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AM10:00 香格里拉農場一日遊】
一早抵達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不妨先慢慢散步於農場內,農場幅員遼闊,有多條小徑通往不同美景,隨意行走,轉個彎,驚喜就在不遠處。經過各色不同的瞭望台,不要忘記上去坐一坐,在至高點飽覽蘭陽美景。香格里拉農場一年四季皆種植新鮮蔬果,想知道當季特產,就去果園走一遭,順便讓小朋友來場植物生態教學。香格里拉農場有一處特別的區域,這裡充滿主人對土地的熱愛與情感,烏心石是台灣原生樹種,百年來因環境變遷慢慢消逝,經過農場多年的努力,種植的數萬株烏心石樹苗皆成長茁壯,茂密的枝葉重現出台灣原始山林的風貌!

【PM15:00宜蘭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Check In】
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大元山的山麓上,約250公尺的海拔高度和年平均25度C的氣溫,終年都是適合歡樂的氣候,全區地形三面環山,出口處面向太平洋,可遠眺蘭陽平原。區內有大量湧泉及伏流,如小埤湖、丸山等農場景緻,106間雅致清幽的鄉野套房,窗外滿滿的農場美景,呼吸著最新鮮的空氣,兩天一夜的旅程讓您洗滌一身的疲憊與塵囂。園區內生產優質農產品,還有豐富的自然教室,裡頭的生物種類包羅萬象,有獼猴、樹蛙、螢火蟲、蝴蝶和各式植物,不論大人小孩,都適合來這裡學習屬於大自然的珍貴知識。

各種DIY體驗讓大人小孩都開心/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各種DIY體驗讓大人小孩都開心/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提供

【PM15:30 DIY教室】
來到香格里拉休閒農場,不論大人小孩皆不會無聊!各式各樣的DIY活動等您還體驗,小時候養的蠶寶寶現在只要用筷子、餐巾紙及吸管就可以重現,還活靈活現向前爬(體驗時間約30分鐘)!細長的黃椰子編成活跳跳蚱蜢,放到草叢還幾可亂真(體驗時間約30分鐘)!利用葉子和特殊染料,就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自製T恤(體驗時間約30分鐘)!另外還有木烙、阿嬤的菜籃、波浪鼓……各式各樣古早味童玩體驗,小孩可以玩的開心,大人更可以重溫童年時光!

【PM17:30 農場風味晚餐】
在充滿古意的香格里拉餐廳享用蘭陽平原上最天然的食材,各式風味套餐應有盡有,包括碳烤香魚套餐、紅糟味噌肉套餐、左宗棠雞套餐及南瓜蝦仁盅套餐等,搭配養生的水果沙拉、有機青菜及美味湯品,還有大型中式合菜可供選擇,不論是兩人歡度或是家族共享,在香格里拉餐廳皆可享用。

【PM20:00 夜間民俗活動】
到了晚上,香格里拉農場一點都不無聊,白天自己動手DIY的陀螺趕緊拿出來,晚上要上演一場陀螺大戰!不愛玩陀螺,那就去搓搓湯圓,親手做消夜!農場更安排了天燈祈福活動,由專業老師教學帶領,大家通力合作製作天燈,再把滿滿的祝福及心願寫在天燈上,看著它飛上天際,動人的時刻在此實現。

【PM21:00 夜間觀星夜遊活動】
香格里拉農場除了你我外,還住了許多不一樣的房客喔!夏天的晚上,注意身旁,是否有一點一點的星光閃爍,火金姑翩翩飛舞,煞是動人!呱呱的蛙鳴,叫你不要忽視他;紡織娘也不甘示弱,此起彼落的田野奏名曲,充滿了無限的鄉野情趣!而在沒有光害農場裡,抬頭就可見到繁星閃耀,攝人的震撼力只有在此體會。

宜蘭童玩節每年總吸引相當多遊客/proboss

宜蘭童玩節每年總吸引相當多遊客/proboss

第二天
【AM7:00健康營養早餐】

【AM8:00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Check Out】
依依不捨與農場告別,並預約下一次的歡樂假期!

【AM9:00 宜蘭童玩節快樂瘋一夏】
宜蘭童玩節於暑假隆重登場了!沿續往年四大主軸:展覽、演出、遊戲、交流,分別推出精彩主題展館及表演活動,引進多項新穎的戲水設施,「遊戲」是童玩節期間最受歡迎的主題,童玩節特別規劃了適合大小朋友共同遊樂的多項精彩遊樂設施,相當令人期待。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宜蘭旅遊網

宜蘭旅遊網

優美冬山河

冬山河親水公園

文昌街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農場外觀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