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度假风: 宜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体验儿时记趣 童玩节轻松Fun暑假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8/5/30
位于宜兰的香格里拉休闲农场,约250公尺的海拔高度和年平均25度C的气温,终年都是适合欢乐的气候,暑假农场数不尽的体验活动,让全家大小一同享受天伦之乐!
宜兰冬山乡大元山山麓上的渡假胜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提供

宜兰冬山乡大元山山麓上的渡假胜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提供

旅行的意义,用新的方法来诠释。不需摸黑起床、不用舟车劳顿、不再塞在车阵里、不想抓紧时间拼命赶行程。旅行要悠悠哉哉、要尽情放松、更要开开心心不受琐事干扰。暑假期间快安排两天一夜,选择前往距台北不到一小时车程的宜兰,并住宿远离尘嚣的香格里拉休闲农场,在这里没有匆忙的行程、更没有满山满谷的人潮,周围只有家人、情侣、朋友相伴,好山好水比邻,放慢匆忙脚步,细细体会旅行渡假的真谛。

【AM9:00 罗东火车站→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欲前往宜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除了自行开车外,也可多多运用农场接驳车。
搭乘台铁北回线往宜兰方向,至罗东站下车后转乘农场接驳车(请于出发前三天预约,需额外收费时间另洽),或乘计程车约20分钟即可到达。

远眺宜兰平原美景/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提供

远眺宜兰平原美景/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提供

【AM10:00 香格里拉农场一日游】
一早抵达香格里拉休闲农场,不妨先慢慢散步于农场内,农场幅员辽阔,有多条小径通往不同美景,随意行走,转个弯,惊喜就在不远处。经过各色不同的瞭望台,不要忘记上去坐一坐,在至高点饱览兰阳美景。香格里拉农场一年四季皆种植新鲜蔬果,想知道当季特产,就去果园走一遭,顺便让小朋友来场植物生态教学。香格里拉农场有一处特别的区域,这里充满主人对土地的热爱与情感,乌心石是台湾原生树种,百年来因环境变迁慢慢消逝,经过农场多年的努力,种植的数万株乌心石树苗皆成长茁壮,茂密的枝叶重现出台湾原始山林的风貌!

【PM15:00宜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Check In】
位于宜兰县冬山乡大元山的山麓上,约250公尺的海拔高度和年平均25度C的气温,终年都是适合欢乐的气候,全区地形三面环山,出口处面向太平洋,可远眺兰阳平原。区内有大量涌泉及伏流,如小埤湖、丸山等农场景致,106间雅致清幽的乡野套房,窗外满满的农场美景,呼吸著最新鲜的空气,两天一夜的旅程让您洗涤一身的疲惫与尘嚣。园区内生产优质农产品,还有丰富的自然教室,里头的生物种类包罗万象,有猕猴、树蛙、萤火虫、蝴蝶和各式植物,不论大人小孩,都适合来这里学习属于大自然的珍贵知识。

各种DIY体验让大人小孩都开心/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提供

各种DIY体验让大人小孩都开心/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提供

【PM15:30 DIY教室】
来到香格里拉休闲农场,不论大人小孩皆不会无聊!各式各样的DIY活动等您还体验,小时候养的蚕宝宝现在只要用筷子、餐巾纸及吸管就可以重现,还活灵活现向前爬(体验时间约30分钟)!细长的黄椰子编成活跳跳蚱蜢,放到草丛还几可乱真(体验时间约30分钟)!利用叶子和特殊染料,就可以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自制T恤(体验时间约30分钟)!另外还有木烙、阿嬤的菜篮、波浪鼓……各式各样古早味童玩体验,小孩可以玩的开心,大人更可以重温童年时光!

【PM17:30 农场风味晚餐】
在充满古意的香格里拉餐厅享用兰阳平原上最天然的食材,各式风味套餐应有尽有,包括碳烤香鱼套餐、红糟味噌肉套餐、左宗棠鸡套餐及南瓜虾仁盅套餐等,搭配养生的水果沙拉、有机青菜及美味汤品,还有大型中式合菜可供选择,不论是两人欢度或是家族共享,在香格里拉餐厅皆可享用。

【PM20:00 夜间民俗活动】
到了晚上,香格里拉农场一点都不无聊,白天自己动手DIY的陀螺赶紧拿出来,晚上要上演一场陀螺大战!不爱玩陀螺,那就去搓搓汤圆,亲手做消夜!农场更安排了天灯祈福活动,由专业老师教学带领,大家通力合作制作天灯,再把满满的祝福及心愿写在天灯上,看著它飞上天际,动人的时刻在此实现。

【PM21:00 夜间观星夜游活动】
香格里拉农场除了你我外,还住了许多不一样的房客喔!夏天的晚上,注意身旁,是否有一点一点的星光闪烁,火金姑翩翩飞舞,煞是动人!呱呱的蛙鸣,叫你不要忽视他;纺织娘也不甘示弱,此起彼落的田野奏名曲,充满了无限的乡野情趣!而在没有光害农场里,抬头就可见到繁星闪耀,摄人的震撼力只有在此体会。

宜兰童玩节每年总吸引相当多游客/proboss

宜兰童玩节每年总吸引相当多游客/proboss

第二天
【AM7:00健康营养早餐】

【AM8:00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 Check Out】
依依不舍与农场告别,并预约下一次的欢乐假期!

【AM9:00 宜兰童玩节快乐疯一夏】
宜兰童玩节于暑假隆重登场了!沿续往年四大主轴:展览、演出、游戏、交流,分别推出精彩主题展馆及表演活动,引进多项新颖的戏水设施,「游戏」是童玩节期间最受欢迎的主题,童玩节特别规划了适合大小朋友共同游乐的多项精彩游乐设施,相当令人期待。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宜兰旅游网

宜兰旅游网

优美冬山河

冬山河亲水公园

文昌街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农场外观

香格里拉休闲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