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農場大進擊(三) 武陵絕色,典藏四季風情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5/31
有多久沒旅遊了?想出去走走又不知去哪裡嗎?台灣有不少休閒農場,除了有得天獨厚的溫和氣候,還有著美麗的天然景致。「休閒農場大進擊」系列報導,提供台中武陵農場最完整的度假情報,讓您輕鬆規劃、快樂出遊!
春季武陵農場櫻花大爆發/xcatx

春季武陵農場櫻花大爆發/xcatx

武陵農場:領略四季自然風采
武陵農場位於台灣的台中縣和平鄉,是雪山山脈圍繞而成的狹長形山谷,平均溫度攝氏二十度。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塑造出武陵農場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風貌,尤其近幾年來「武陵櫻花季」更讓武陵農場成為春季最熱門的景點。千變萬化的風情,不論是週休二日的短期旅遊,或是連續假期的行程安排,您都可以走一趟武陵農場,享受真正的山居生活。
櫻花鉤吻鮭的家園-七家灣溪/xcatx

櫻花鉤吻鮭的家園-七家灣溪/xcatx

解說服務:免費導覽全年無休
為加強遊客服務及提升服務品質,武陵農場提供免費解說服務,除定時、定點解說外,並接受團體預約,全年無休。解說員服務集合點設置在武陵賓館大廳,每天安排上午及下午兩場,全程約二小時,由賓館出發沿著南谷園區步道漫遊農場,藉由解說員生動活潑導覽介紹,讓每位遊客徜徉在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下。
或是你也可以選擇付費搭乘北谷區深度導覽遊園巴士前往雪山登山口、露營區森林咖啡吧 、武陵茶莊等景點,探索武陵農場多種風情。

飛羽驚豔:觀賞鳥類綠野生態
武陵農場地區觀察到鳥類數十種,主要棲息在針闊葉林與闊葉林,常見的有青背山雀、冠羽畫眉、白頭翁、紅山椒鳥、巨嘴鴉、麻雀、白鶺鴒、灰鶺鴒、黃鶺鴒、綠繡眼等;溪谷可見的種類最少,但可見到數量頗多的鉛色水鶇。
武陵茶莊是農特產品販賣及品茗場所/Eva隨手拍

武陵茶莊是農特產品販賣及品茗場所/Eva隨手拍

名產推薦:高山茶、溫帶水果、高冷蔬菜
武陵茶產於雪山東麓海拔二千公尺之武陵谷地,終年雲霧繚繞,精工焙製氣味芬芳具耐泡之特性,堪稱台灣高山茶之極品。 武陵水果屬高山溫帶水果,每年7月至10月為水果季;7月至8月是水蜜桃的季節,8月至9月是梨的盛產期,8月底至11月是蘋果,還有12月的雪梨。另外,高冷蔬菜如高麗菜、大蒜、蘿蔔在有機質的培育下,無農藥殘留。

精選飯店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

台中
省錢旅遊-睡飽飽不含早
2,480元起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
Beautiful Sunday 親子美麗星期天
3,960元起
米閣商旅

米閣商旅

台中
800元起
星河商旅

星河商旅

台中
999元起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
1,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觀霧雪霸

觀霧雪霸

台中旅遊網

台中旅遊網

櫻花

武陵農場

梨山賓館

梨山風景區

福壽山農場楓紅

福壽山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