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花蓮六十石山「忘憂亭」~擁抱金針花海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6/28
花蓮一向是國人旅遊的熱門景點,暑假期間若是規劃到花蓮旅遊,旅遊達人強力推薦的地點必含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每年八月到十月正逢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滿山黃澄澄的金針花海和遊客數就是此地熱門與好玩的保證。
盡攬金針花美景/Lu

盡攬金針花美景/Lu

「忘憂亭」為首,登涼亭盡攬金針花美景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海是賞花必到景點,六十石山上設有多座涼亭,包括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及萱草等等,皆以金針花的別名來命名,其中最高點的涼亭為「忘憂亭」。忘憂亭位於六十石山海岸山脈的最高點,遊客經過一番努力爬到忘憂亭,從亭子往下望,即可一覽山下縱谷地形與棋盤式稻田美景。
花蓮六十石山/Lu

花蓮六十石山/Lu

此外,六十石山除了一般人所熟知的金針花景觀外,當地的生態資源也很豐富,尤其是國鳥台灣藍鵲常常成群結隊穿梭於六十石山山谷間,遊客在體驗被金針花海環抱的同時,並可在此夜間觀星與晨起賞鳥,感受另一番樂趣。
乾金針/Eva隨手拍

乾金針/Eva隨手拍

金針菜小常識,清涼退火,體質涼者少食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地處於海拔八百公尺左右,常年瀰漫於雲霧之中,水質與空氣都很清新,所以生產出來的金針菜風味極佳,六十石山金針菜的曬乾過程中更是以天然的陽光照射而得,健康自然。過去幾年六十石山是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但近年來隨著民眾週末休閒旅遊的盛行,六十石山才漸漸轉為以休閒觀光為主,並成為花蓮重要的觀光景點。
炸金針/Eva隨手拍

炸金針/Eva隨手拍

鮮食的金針菜受限採收期較短,每年只有在七到八月供應,遊客買回鮮食金針菜,必須要先去掉花蕾,而乾製品則是需在烹煮前先用水泡開再煮,鮮食、乾製品各有其風味。要注意的是,金針菜為涼性食物,適當的食用有清涼退火的作用,但對體質涼冷的人,建議少量或以熱的薑和麻油烹煮。
小提醒:每年六十石山花季期間大多會實施交通管制,自行開車的遊客別忘了先查詢後再上路。搭乘大眾運輸的遊客建議在「富里車站」下車後再搭計程車前往,車程約30-40分鐘。

延伸閱讀

推薦行程

擁抱金黃色的夏天-金針花海之旅

擁抱金黃色的夏天-金針花海之旅

花蓮

八月至九月是金針花綻放的季節,花蓮六十石山和赤柯山上布滿黃澄澄的金針花海,此時正是最浪漫的時刻。

精選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
2,800元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
1,900元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
1,500元起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
1,3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賞花季

賞花季

花蓮旅遊網

花蓮旅遊網

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

羅山自行車道

羅山自行車道

羅山瀑布

羅山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