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泡好湯:瀑布、表演、海鮮加持,礁溪美人湯更誘人

By 劉立珩,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2/20
台灣溫泉遍地俯拾即是,從北至南十多個溫泉景點、上百個湧泉處隨您選,讓國內外旅客整個冬季泡湯不厭倦!台灣除了溫泉資源豐富,溫泉創意也無所不在,各式各樣風格的溫泉經過包裝與設計,不論是日式風情、中式情調、南洋風光、現代時尚……,結合餐飲、觀光、休閒等各式享受,準備好了嗎?跟著旅遊王TravelKing帶您進入宜蘭最知名的礁溪溫泉鄉!
五峰旗風景區/Lu

五峰旗風景區/Lu

泡好湯宜蘭推薦行程:五峰旗瀑布林美石磐步道礁溪溫泉公園湯圍溝公園礁溪溫泉飯店→頭城老街→大溪漁港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位於礁溪五峰旗風景區內,全長約有100公尺,可大致分為三層,第一層瀑布長約20公尺隱身在小山谷樹叢後, 順流而下亦有數處潭水可供遊客嬉戲;第二層瀑布長約30公尺,也是大家所熟知的瀑布,泉水由山腰直瀉而下,在崖角設有觀瀑亭可眺望層巒疊翠,搭配著鳥聲蟲鳴交織而成的大自然樂章,也是最佳的觀瀑地點;第三層瀑布長約50公尺,泉水自山中如萬馬奔騰般傾洩而下,水花四濺。五峰旗瀑布旁有觀瀑石階步道,閒情漫步其中,伴著潺潺水聲享受悠然美境。
林美石磐步道入口/Lu

林美石磐步道入口/Lu

【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是指礁溪鄉林美村,而『石磐』指的就是石磐瀑布。林美石磐步道全長1,689公尺,寬約3公尺,呈O型環狀,右去左回,去程及回程各約八百多公尺,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其中最高瀑布就是石磐瀑布。路面舖設細碎卵石,平緩好走,景觀優美自然生態豐富,漫步其間需時約1個多小時至2個多小時。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Eva隨手拍

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Eva隨手拍

【礁溪溫泉與免費足湯】
礁溪溫泉由來是因三萬年前火山噴發時所流出的岩漿仍然殘留在地底下,造成附近的地下岩層產生高溫,由於宜蘭地質特殊加上地底有熱源和斷層,因此地層裂縫提供熱氣上升的通道,而在大量的雨水滲入地下岩層之後迅速地被地下熱能加熱,變成為滾燙的地下水,若通過地表的裂縫便受壓湧出成為滾燙的溫泉。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色清無臭,酸鹼值約在7左右,湧到地表時約為58℃,洗後光滑柔細不黏膩,由於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或經處理後成為礦泉水飲用,都有益於身體健康,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
此外,說到溫泉足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礁溪地區即設有多處免費泡腳池,不論市民或遊客都可以在這裡享受溫泉樂趣,如站前廣場、地景廣場、溫泉公園和湯圍溝公園,位置都在礁溪火車站及轉運站附近,玩累了,隨時隨地就近找個足湯坐下來,讓疲備的雙腳也能好好的休息一下。
礁溪山形閣/礁溪山形閣提供

礁溪山形閣/礁溪山形閣提供

宜蘭全新溫泉飯店-礁溪山形閣
簡單又充滿意象的空間,讓你仿佛身處日本山形中,每間客房除了將宜蘭美景及文化融入設計中,更擁有開闊的視野及獨立泡湯池,在飽覽大自然美景的同時沈浸在溫泉浴池中澈底放鬆心情。
礁溪山形閣交通
從礁溪火車站或礁溪轉運站步行約5-10分鐘
更多資訊在這裡➤https://www.travelking.com.tw/ors-11-0085.html

頭城老街/Eva隨手拍

頭城老街/Eva隨手拍

【頭城老街】
頭城老街位於頭城鎮和平街,古稱「頭圍街」,是蘭陽平原的最北端的所在地也是蘭陽平原開發最早的城鎮,十分繁榮。頭城老街北段為「十三行遺址和盧家宅院」,十三行是盧家13家商行和倉庫的總稱,結合日本大正、昭和時期改建後的繁複雕飾與彩瓷洗石,斜頂、灰瓦和圓拱等建築特色,充滿濃厚的歷史風情。盧家宅院前有一座大池塘,則是烏石港淤塞後替代港口頭圍港的遺址,在現在方便的時代已不復見。

【大溪漁港】

大溪漁港位於宜蘭東北角海岸風景區上,至今人保持了傳統漁港的樸實與靜逸,沒有觀光漁港的喧囂與市儈,這裡的漁獲價廉味鮮,集聚大溪海產的特色。大溪漁港最著名的漁獲為「金鉤蝦」,其次還有紅目蓮、鰻魚、硬尾魚、白帶魚,肉魚、小管、螃蟹、白北、赤宗等魚貨,種類多樣、新鮮現撈、價格實惠,是許多老饕買漁獲的首選地。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溫泉泡湯

溫泉泡湯

台灣老街

台灣老街

宜蘭旅遊網

宜蘭旅遊網

大溪漁港

大溪漁港

頭城老街連棟古厝

頭城老街

五峰旗瀑布(第二層瀑布)

五峰旗瀑布

林美石磐步道入口

林美石磐步道

湯圍溝溫泉溪休閒泡湯皆宜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原礁溪公園)

礁溪劇場入口

礁溪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