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來瘋了沒:蓊鬱迷蹤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尋楓蹤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7/11/17
秋風起,掀涼風!酷熱的夏天宣告結束,秋高氣爽的天氣最適合出遊!台灣擁有多變的地形,矗立的中央山脈孕育出美麗生物;造就出自然美景,而秋天旅遊如要應景,莫過於欣賞滿山楓紅,驅車來到南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深山中滿是高聳的巨木與楓葉林,呼吸芬多精成了最唾手可得的奢侈品!
溪頭是一處與世隔絕的理想森林浴場/Jacky

溪頭是一處與世隔絕的理想森林浴場/Jacky

 【AM10:0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位於南投縣鹿谷鄉鳳凰谷山麓,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不可多得的森林浴場。三面環山,經年氣候涼爽,如人間仙境般的氤氳竹林,搏得眾人鍾愛,一年四季皆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而溪頭森林遊樂區內也錯落著為數眾多的楓樹,等著遊客尋芳蹤。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大學池】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大學池是園區內名氣最響亮的據點,一彎拱橋橫跨碧波上,池水瀲灩如鏡,清碧翠綠,倒映四周山光水色,漣漪蕩漾將大學池襯托得更富詩情畫意。池畔古木參天,偶而薄霧飄渺,雲淡霧生之際,更像人間仙境,憑添幾許浪漫風情,深受遊客喜愛;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大學池是一處人為與自然配合得天衣無縫的地方,有自然的野趣也有人為秀色,正是溪頭最令人回味無窮的地方。
銀杏步道/Jacky

銀杏步道/Jacky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銀杏林】
銀杏又名公孫樹,因銀杏大多在90歲後才結果,剛好是人類祖孫三代的歲月,因而有『公孫樹』的別名;溪頭森林遊樂區中有一大片在台灣少見的銀杏林,因為樹形優美所以廣被歐美各國引介為行道樹,銀杏林樹齡已有80年,也是全台灣較具規模的銀杏林,約100多株,彌足珍貴,在秋天來臨時溪頭整片銀杏林便轉為金黃色,在陽光下閃閃生輝,光彩奪目。

【PM15:00 溪頭立德溪頭飯店 Check In】
立德溪頭飯店位於南投鹿谷鄉海拔800-2000公尺處,是溪頭森林遊樂區中唯一一家渡假飯店。立德溪頭飯店共有四棟主體建築,分別為紅牆黑瓦結合現代自然風設計的紅樓、原木清香結合日式風格的鳳凰樓、依地勢而建結合天然森林芬多精的大學樓與傳統現代混搭結合百年大樹景致的漢光樓等。從落地窗、地板的建材到整體空間的設計,加上好山、好景、好水、好空氣,引領遊客與自然更為貼近。

【PM18:00 立德溪頭飯店風味晚餐】
為了讓來溪頭度假的客人「體外」有環保,同時兼顧「體內」環保,立德溪頭飯店特別在餐飲上研發出「養生餐」,食材是取自溪頭的孟宗竹筍、鹿谷的烏龍茶、竹山的紅蕃薯和溪頭的銀杏果唻白果啀,推出筍餐、茶餐和銀杏餐,讓森林的芬多精和來自自然養分,「加持」每位前來度假的遊客。

【PM20:00 立德溪頭飯店夜間生態導覽】
溪頭森林遊樂區除了白天欣賞參天巨木外,夜間更是觀察生態的好時機,在溪頭,少了光害侵襲,抬頭即可見星光閃爍,所有夜行性生物出動,蟲鳴不絕於耳,不受汙染的環境,成了生物的自然樂園。

【PM22:00 立德溪頭飯店舒適入眠】
立德溪頭飯店舒適的住宿設施與環境,讓您快速進入夢鄉。早晨起床,陽光灑入房內,立德溪頭飯店最大的特色是它無所不在的竹林,不管你是住那一種客房,推開門窗,都能見到溪頭特有的竹林風光和高大挺拔的杉樹,翠綠的景色,映入眼簾,讓人陶醉。
鳳凰谷鳥園/Jacky

鳳凰谷鳥園/Jacky

【AM7:00 立德溪頭飯店自助式早餐】
享用豐富營養的自助式早餐,儲備一天的活力,探索溪頭森林遊樂區。

【AM8:00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神木】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中的溪頭神木是歷史的見證,已有2800多年的高齡,高46公尺、合圍16公尺,是活的紅檜巨木,樹幹中間因菌侵蝕而呈中空狀態,溪頭神木週遭茂密優美的杉木人工林則是彙集芬多精的森林浴場,悠閒漫步在竹林幽徑中,享受寧靜翠綠的大自然,可為健康做天然的還原。

【AM11:00鳳凰谷鳥園】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附近的景點也十分豐富,鳳凰谷鳥園佔地20餘公頃,網羅台灣本土及世界各國數千隻的珍禽異鳥,將各種生態習性不同的鳥禽,從山鳥、河鳥到候鳥集中的海拔650公尺至850公尺之間的有限空間範圍內飼養展示,愛鳥人士,不必翻山越嶺或遠渡重洋了,到?凰谷鳥園即能盡情觀賞全球各地的珍禽異鳥。

【PM13:00鳳凰茶園】
鳳凰茶園可俯瞰鳳凰村落,翠碧整齊的茶園,構成一幅美麗的茶山風情畫,園區內現有台大直營示範茶園區1.75公頃栽培飲用茶葉,品種有軟枝烏龍、青心大冇、金萱、翠玉等多種,茶園周邊己闢設自然教育森林浴步道網,長度計3公里,沿路林下植物種類繁多,各種昆蟲、蝴蝶種類數量亦不少,更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

【PM13:00 921巨石】
921巨石為地震而衍生的巨石,高16公尺、寬達20公尺、體積約為1000立方公尺、重量約為2400公噸,形狀似壽桃,一半現仍保留在上方之石壁中,造型奇特足以證明大地震撼的威力。更是活生生的教材,特將大石保留於原處,遂成溪頭之新地標。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螢火蟲

螢火蟲

南投旅遊網

南投旅遊網

日月潭旅遊網

日月潭旅遊網

清境旅遊網

清境旅遊網

大學池

大學池

大學池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森林遊樂區)

鳳凰谷鳥園C區鸚鵡餵食秀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