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了没:蓊郁迷踪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寻枫踪

By 旅游王编辑组, TravelKing 发布日期更新时间:2017/11/17
秋风起,掀凉风!酷热的夏天宣告结束,秋高气爽的天气最适合出游!台湾拥有多变的地形,矗立的中央山脉孕育出美丽生物;造就出自然美景,而秋天旅游如要应景,莫过于欣赏满山枫红,驱车来到南投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深山中满是高耸的巨木与枫叶林,呼吸芬多精成了最唾手可得的奢侈品!
溪头是一处与世隔绝的理想森林浴场/Jacky

溪头是一处与世隔绝的理想森林浴场/Jacky

 【AM10:00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溪头森林游乐区)位于南投县鹿谷乡凤凰谷山麓,海拔1,150公尺,面积约2,500公顷属于台大实验林场,种植红桧、银杏、扁柏等珍贵树种,是一处不可多得的森林浴场。三面环山,经年气候凉爽,如人间仙境般的氤氲竹林,搏得众人钟爱,一年四季皆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而溪头森林游乐区内也错落著为数众多的枫树,等著游客寻芳踪。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大学池】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的大学池是园区内名气最响亮的据点,一弯拱桥横跨碧波上,池水潋滟如镜,清碧翠绿,倒映四周山光水色,涟漪荡漾将大学池衬托得更富诗情画意。池畔古木参天,偶而薄雾飘渺,云淡雾生之际,更像人间仙境,凭添几许浪漫风情,深受游客喜爱;溪头森林游乐区的大学池是一处人为与自然配合得天衣无缝的地方,有自然的野趣也有人为秀色,正是溪头最令人回味无穷的地方。
银杏步道/Jacky

银杏步道/Jacky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银杏林】
银杏又名公孙树,因银杏大多在90岁后才结果,刚好是人类祖孙三代的岁月,因而有『公孙树』的别名;溪头森林游乐区中有一大片在台湾少见的银杏林,因为树形优美所以广被欧美各国引介为行道树,银杏林树龄已有80年,也是全台湾较具规模的银杏林,约100多株,弥足珍贵,在秋天来临时溪头整片银杏林便转为金黄色,在阳光下闪闪生辉,光彩夺目。

【PM15:00 溪头立德溪头饭店 Check In】
立德溪头饭店位于南投鹿谷乡海拔800-2000公尺处,是溪头森林游乐区中唯一一家渡假饭店。立德溪头饭店共有四栋主体建筑,分别为红墙黑瓦结合现代自然风设计的红楼、原木清香结合日式风格的凤凰楼、依地势而建结合天然森林芬多精的大学楼与传统现代混搭结合百年大树景致的汉光楼等。从落地窗、地板的建材到整体空间的设计,加上好山、好景、好水、好空气,引领游客与自然更为贴近。

【PM18:00 立德溪头饭店风味晚餐】
为了让来溪头度假的客人「体外」有环保,同时兼顾「体内」环保,立德溪头饭店特别在餐饮上研发出「养生餐」,食材是取自溪头的孟宗竹笋、鹿谷的乌龙茶、竹山的红蕃薯和溪头的银杏果唻白果啀,推出笋餐、茶餐和银杏餐,让森林的芬多精和来自自然养分,「加持」每位前来度假的游客。

【PM20:00 立德溪头饭店夜间生态导览】
溪头森林游乐区除了白天欣赏参天巨木外,夜间更是观察生态的好时机,在溪头,少了光害侵袭,抬头即可见星光闪烁,所有夜行性生物出动,虫鸣不绝于耳,不受污染的环境,成了生物的自然乐园。

【PM22:00 立德溪头饭店舒适入眠】
立德溪头饭店舒适的住宿设施与环境,让您快速进入梦乡。早晨起床,阳光洒入房内,立德溪头饭店最大的特色是它无所不在的竹林,不管你是住那一种客房,推开门窗,都能见到溪头特有的竹林风光和高大挺拔的杉树,翠绿的景色,映入眼帘,让人陶醉。
凤凰谷鸟园/Jacky

凤凰谷鸟园/Jacky

【AM7:00 立德溪头饭店自助式早餐】
享用丰富营养的自助式早餐,储备一天的活力,探索溪头森林游乐区。

【AM8:00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溪头神木】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中的溪头神木是历史的见证,已有2800多年的高龄,高46公尺、合围16公尺,是活的红桧巨木,树干中间因菌侵蚀而呈中空状态,溪头神木周遭茂密优美的杉木人工林则是汇集芬多精的森林浴场,悠闲漫步在竹林幽径中,享受宁静翠绿的大自然,可为健康做天然的还原。

【AM11:00凤凰谷鸟园】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附近的景点也十分丰富,凤凰谷鸟园占地20余公顷,网罗台湾本土及世界各国数千只的珍禽异鸟,将各种生态习性不同的鸟禽,从山鸟、河鸟到候鸟集中的海拔650公尺至850公尺之间的有限空间范围内饲养展示,爱鸟人士,不必翻山越岭或远渡重洋了,到?凰谷鸟园即能尽情观赏全球各地的珍禽异鸟。

【PM13:00凤凰茶园】
凤凰茶园可俯瞰凤凰村落,翠碧整齐的茶园,构成一幅美丽的茶山风情画,园区内现有台大直营示范茶园区1.75公顷栽培饮用茶叶,品种有软枝乌龙、青心大冇、金萱、翠玉等多种,茶园周边己辟设自然教育森林浴步道网,长度计3公里,沿路林下植物种类繁多,各种昆虫、蝴蝶种类数量亦不少,更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

【PM13:00 921巨石】
921巨石为地震而衍生的巨石,高16公尺、宽达20公尺、体积约为1000立方公尺、重量约为2400公吨,形状似寿桃,一半现仍保留在上方之石壁中,造型奇特足以证明大地震撼的威力。更是活生生的教材,特将大石保留于原处,遂成溪头之新地标。

周休二日相关景点及活动资讯

萤火虫

萤火虫

南投旅游网

南投旅游网

日月潭旅游网

日月潭旅游网

清境旅游网

清境旅游网

大学池

大学池

大学池

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溪头森林游乐区)

凤凰谷鸟园C区鹦鹉喂食秀

凤凰谷鸟园生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