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溫泉旅遊優質選 假日泡湯的好選擇

By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 發佈日期更新時間:2018/12/19
台灣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冬季全台各地泡湯文化相當盛行,北部知名的有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和宜蘭礁溪溫泉,南部關子嶺溫泉是國內少數的泥漿溫泉,還有台東知本和花蓮紅葉等地,都是台灣溫泉旅遊優質選擇。
溫泉SPA泡湯旅遊網

溫泉SPA泡湯旅遊網

台灣是個蘊藏豐富地熱資源的島嶼,全台各地有高達100多處的溫泉湧泉區,也因為擁有如此豐富的溫泉資源,使得台灣冬季泡湯文化相當盛行。且台灣從冷泉到熱泉的泉質都相當良好,並具備許多不同種類的泉質,遊客在前往泡湯後還可選擇溫泉飯店下榻一晚,享受泡湯的悠閒之感,隔日在至當地做一個深度之旅,是週休二日旅遊的好選擇。旅遊資訊王TravelKing在這邊為您整理台灣著名的溫泉景點,讓您在寒冷冬天能夠輕鬆的享受一場溫泉之旅。

北投溫泉/meiyin

北投溫泉/meiyin

【台北市北投、陽明山溫泉】
台北市北投及陽明山的溫泉區是台北人旅遊泡湯的好選擇之一,其溫泉區範圍廣闊,如:地熱谷溫泉、行義路溫泉、冷水坑溫泉、馬槽溫泉等,都是您旅遊北台灣的泡湯好去處。北投溫泉的泉質大約可分為白磺、青磺、鐵磺三種,白磺水色呈白、屬弱酸性,青磺酸性較強、腐蝕力高,鐵磺則因含鐵,水色呈淡紅褐色。

而陽明山馬槽溫泉屬於陽明山地熱區之一,可分為青磺泉和白磺泉,半透明的水質為酸性反應,溫度約為60℃至90℃,每逢冬季也都吸引眾多遊客上山泡湯。前往北投、陽明山地區泡湯,隔日並可安排一趟北投之旅,可順道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擎天崗,或前往北投溫泉博物館來一趟溫泉深度之旅,讓整趟溫泉之旅更加豐富。其中陽明山溫泉並與台南關子嶺溫泉、北投溫泉、四重溪溫泉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是您前往溫泉旅遊的好選擇。
烏來溫泉區景色優美/Eva隨手拍

烏來溫泉區景色優美/Eva隨手拍

【烏來溫泉】
烏來溫泉位於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的溪谷中,其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水質清澈透明,溫度約可高達80°C左右。前往烏來除了享受泡湯之外,更可以在這邊感受泰雅族原住民的熱情,在烏來老街飽餐一頓山地的佳餚、溫泉蛋等當地美食,更可前往周邊的旅遊景點,如:烏來特定風景區、雲仙樂園、內洞森林遊樂區和烏來瀑布等,都是您前往烏來泡湯的好選擇。

【金山萬里溫泉】
金山萬里溫泉包括金包里、磺港及萬里三區,擁有獨特的海底溫泉,所以在這裡可以享受「泡溫泉、賞海景」的樂趣。
【台南關子嶺溫泉】
關子嶺溫泉位於台南縣白河鎮,每年都是台灣冬季泡湯遊客所選之一,因為其特殊的泉質是國內少數的泥漿溫泉,因此被列為國寶級的黑色溫泉。關子嶺溫泉夾帶地下岩層泥質與礦物質,泉水呈現灰黑色,其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滑膩且帶有濃厚的硫磺味,浸泡後全身舒暢,而且洗後可令皮膚有柔滑感覺,是許多遊客愛好的溫泉之一。

【屏東四重溪溫泉】
四重溪溫泉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四重溪畔,是南台灣著名的溫泉區,其泉質屬鹼性碳酸氫鈉泉,泉溫隨季節轉換,多在50°C至80°C之間,內含多量碳酸鈉物質,溫泉泉水清澈見底,與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關仔嶺溫泉並稱為台灣四大溫泉。而遊客在結束四重溪溫泉的泡湯行,可考慮前往恆春墾丁,享受南台灣微暖的冬季陽光,感受墾丁大街的熱情,讓整趟溫泉之旅更加溫暖有趣。
礁溪湯圍溝溫泉免費泡腳池/Eva隨手拍

礁溪湯圍溝溫泉免費泡腳池/Eva隨手拍

【宜蘭礁溪溫泉】
宜蘭礁溪溫泉是北台灣遊客的泡湯的愛好之一,位於台北後花園的宜蘭,讓前往礁溪溫泉泡湯的遊客能夠享受另一種原野風情。而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泉質色清無臭,泉溫約58℃,且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洗後皮膚光滑柔細不黏膩,是東台灣泡湯的好選擇。而在礁溪享受完泡湯後可考慮前往宜蘭有名的羅東夜市,品嘗當地的美食小吃,並可搭配草嶺古道的古道行,將宜蘭好好暢遊一番。

 【台東知本溫泉】
台東知本溫泉一直是東台灣遊客在冬季旅遊泡湯的好選擇,知本溫泉水質屬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無臭,水溫甚至可高達百度以上,泉質極優,素有「東台第一景」的美稱。也因為知本溫泉內擁有峽谷、瀑布及森林遊樂趣等許多自然景緻,當地並是原住民的聚集地,因此造訪其中除了享受當地的溫泉。更別忘了感受當地原住民的文化與熱情,且台東北上可至花蓮,南下可往墾丁,在享受完泡湯後可前往花蓮或者墾丁旅遊,讓整個東台灣之行能更多的體驗。
延伸閱讀

精選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A和風飯店

宜蘭
Villa之美峇里風情
6,280元起
泉都溫泉會館

泉都溫泉會館

台北
2,500元起
山樂溫泉

山樂溫泉

台北
2,500元起
嘉賓閣溫泉會館

嘉賓閣溫泉會館

台北
2,488元起
泓泉溫泉渡假村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
1,600元起

週休二日相關景點及活動資訊

溫泉泡湯

溫泉泡湯

地熱谷

北投溫泉

硫磺谷地熱景觀

龍鳳谷與硫磺谷遊憩區

金包里公共浴池全景

金山溫泉

礁溪溫泉公園

礁溪溫泉公園(原礁溪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