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那

巴塞隆那

巴塞隆那是僅次於馬德里的第二大都市,具有二千年歷史,也是個有名的貿易港。

巴塞隆那位於卡達路尼亞(Catalunya)地區之中心地帶。卡達路尼亞地區位於伊比利半島之東北部,面對地中海,以庇里牛斯山為界與法國為鄰。由巴塞隆那(Bercelona)、列利達省(Lerida)、黑羅那省(Gerona)與達拉哥那省(Tarragona)所組成,是西班牙首屈一指的工商業地區。卡達路尼亞人的特徵是勤勞、樸實、堅守傳統觀念,所以至今一般仍延用其獨立之語言-卡達路尼亞語(此乃最初西國之語言)。屬地中海氣候,四季如春。

位於第比達保(Tibibabo)與蒙就伊克(Montjuich)兩丘陵之間,除一面保留著中世紀時之舊市區外,另一面亦擁有現代建築之新市區被稱為哥德式地區,由和平之門廣場(Plaza Puerta de la Paz)到卡達路尼亞廣場(Plaza de Catalunya)之間,以大教堂為中心,有無數的哥德式建築(Gothic),蘭布拉斯大道(Las Ramblas)特別熱鬧。綠蔭叢叢的露天餐廳及花店林立,傍晚時候聚集了很多來此散步的男男女女。新市區於十九世紀開始建設,整齊排列著的現代化大樓為此地區的一種象徵。

由於它有著西班牙溫暖熱情親切之民族性,加上法國的浪漫情調融合在一起之故,世爾班帝士曾將巴塞隆那比喻作「歐洲之花」。美術、音樂風氣至為興盛,市內有不勝枚舉的美術館,里世奧(Liceo)劇場規模之宏大,在整個歐洲之中,僅次於斯卡拉座。

圖文提供/西班牙商務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