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

維也納(Vienna)

維也納市內的歷史古城部份已在2001年被列為世界遺產,2002/2003年的維也納則將完全融入藝術與享樂之中。從新博物館區(MuseumsQuartier),獨特的藝術收藏和一級的展覽,到上百場的歌劇演出及音樂會,節目精采無比。維也納市內的許多新地方等著您去探訪:從市區內的著名美食餐廳到舒適的小酒館,涼爽的綠地,還有高級的商店,從可以緬懷以往奧匈帝國的商店到最新的流行趨勢,可供您選擇。

以其畫廊而聞名世界的藝術歷史博物館(KHM)於每個星期四舉辦一場豪華的筵席。您可在博物館晚上開放時間進入圓頂廳(Kuppelsaal)內享受豐盛的自助餐。在欣賞完名畫家的作品如:布若依格(Bruegel)的”農夫的婚禮”、汝奔斯(Rubens)的”毛皮大衣”、提茨安(Tizian)的”Violante”及汀託瑞託(Tintoretto)的”貝爾撒渣國王的盛宴”等之後,嚐嚐維也納的美食特餐如:酥皮點心,煙燻鱒魚,烤肉,麵烤餅,奶油派及乳酪丸子,可以補充一下您的元氣。

在上貝維德宮內,奧地利畫廊展出一系列令人讚賞的奧地利畫家及國際藝術家作品,其中包括著名法國印象派畫家作品、碧德麥爾時期的最重要畫作及席樂和可可斯卡的主要作品,還有克林姆著名之作”吻”(The Kiss)。

正如一百多年前一樣,維也納市立公園內的Kursalon目前正在流行3/4拍子。每天有三場充滿熱情的音樂會,演奏的皆是世界名曲:維也納Kursalonorchester在約翰史特勞斯廳內穿著傳統的碧德麥爾式服裝演奏華爾滋曲目,中間並穿插舞蹈及歌唱節目。在藍納廳(Lanner-Saal)內則是天天有由Salonorchester演奏的”古老的維也納”節目,以及維也納皇家歌舞劇團邀您一起來觀賞奧匈帝國時代的原版歌劇及芭雷舞表演。

維也納具世界規模的最新景點應屬博物館區Museum Quartier Wien MQ。在2001年夏天成立之後,MQ即成為全世界第九個最大的文化區,第一年就有近百萬對文化有興趣者來訪。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建築,融合了維也納Ortner & Ortner建設公司的現代化建築及往年帝國時代的巴洛克式建築。以其成立人Prof. Dr. Rudolf Leopold之名命名之利物普博物館(Das Leopold Museum),館內擁有全世界最豐富的席勒(Egon Schiele)作品,吸引了許多人來到博物館區。館區內的餐廳如:Mumok, Cafe Leopold及Una也很受歡迎,提供的菜式有維也納現代菜餚及特地設計的流行餐點。在館區內最受歡迎的餐廳”Halle”裡,您甚至可以坐在當年皇帝專用的包廂內用餐呢!

圖文提供/奧地利商務代表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