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和興炭坑
和興炭坑-礦工小甲
礦工小甲/Eva隨手拍

和興炭坑 簡介

和興炭坑位在台北市高樓林立的信義區,鮮少人知道台北慈惠堂旁隱藏著一處舊坑道。信義區吳興街底這一帶曾是礦車頻繁出沒的重工業產煤區,隨著時代的變遷和興炭坑也漸漸廢棄,但經北市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進行整體環境改善後,得以重見於世人見前,如今已成為新特色景點。想了解、窺探礦區的歷史背景及故事,和興炭坑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和興炭坑-帶您窺探礦坑的輝煌時代

和興炭坑建於1936年,位於舊埤溪旁,園區主要規劃軌道及礦坑兩大部分,軌道旁矗立礦工推著煤車的塑像,彷彿訴說著過往採煤的輝煌歲月;一旁的牆面更記述著煤炭從生產至產出製程的燒陶壁畫,沿著軌道慢慢走、慢慢看,帶您進入「時光隧道」窺探礦坑的輝煌時代。走上迴轉天梯,即可看到坑口處擺放著一列擬真的運煤車及可愛的吉祥物「礦工小甲」,坑道用原木搭圍起拱型隧道,兩側陳列著採煤場地、入口管制、通風作業等,甚至將展示了礦場禁忌及懷舊的老照片,坑道雖不長但卻完整、精緻的呈現當年的礦坑的面貌,讓人彷彿穿越時空來到日據時期,往日光景歷歷在目。

和興炭坑-感受台北歷史人文的氣息

和興炭坑經過了整治,如今整體環境更具生態性及美觀,也成為了一個寓教於樂且極富歷史人文氣息的台北景點。感受完礦坑的歷史人文氣息後,可順道至「樹屋」參觀,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充分感受到舊礦區風情與大自然的生命力。週遭景點更是豐富,無論是想去四四南村、和興炭坑來趟人文巡禮,亦或想去台北101大樓、台北信義威秀影城感受繁華的都市風情,通通都能一次滿足。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

景觀特色:

原為廢棄舊礦坑,就位於舊埤溪旁,經相關單位以防災、減災之名整治及重建,已重新開放於世人面前,除提供市民新的休憩選擇外,更猶如來到小型的金瓜石礦區一般。

營業時間:

全天開放(白天較適合前往)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道路兩旁沒有劃設紅黃線處均可停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U-BIKE:
於捷運台北101站或象山站租借U-BIKE沿松仁路騎至吳興街,左轉後沿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騎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後左轉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最後上坡路段坡度相當陡,建議將U-BIKE停放在“福德宮”旁步行上坡或牽引前往。

公車:
於捷運台北101站步行至松勤路與莊敬路交叉口附近,搭乘往吳興街公車總站方向大都會客運「藍5」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站下車後,循聯勤學校左側圍牆步行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

★自行開車
沿松仁路至吳興街,左轉沿信義路五段150巷401弄至聯勤學校技術訓練中心後左轉至信義路五段150巷471弄底即可抵達。
※最後上坡路段坡度相當陡,請小心行車並注意兩旁行人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