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馬槽溫泉
馬槽溫泉-馬槽橋公園
馬槽橋公園/老山羊部落格

馬槽溫泉簡介

馬槽溫泉位於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分佈在陽金公路附近的馬槽溪谷,在馬槽橋即可隱約看見輕煙氤氳;馬槽溫泉屬於陽明山地熱區之一,典型的熱液換質作用呈現強烈的矽化帶和黏土化帶,馬槽溫泉具有爆裂口地形,是火成岩區溫泉,可分為青磺泉和白磺泉,半透明的水質為酸性反應,Ph值在2到4之間,溫度約為60℃至90℃,最高也可達到99°C,硫磺味的泉質富有硫酸根離子約350ppm,是馬槽溫泉中主要離子,屬於酸性硫磺泉,馬槽溫泉不能飲用。每到秋冬時節便湧入眾多遊客前往馬槽溫泉體驗泡湯的樂趣。

馬槽溫泉泡湯去

馬槽溫泉泡湯、SPA養生療法從冬天延燒到夏天,馬槽溫泉區有花藝村、日月農莊、松園等等溫泉服務,來到馬槽溫泉不僅可以消除疲勞,還可促進血液循環舒筋活骨,欣賞馬槽溫泉居於地利坐擁天然佳景,新穎的規劃集品茗、休閒、餐飲、溫泉於一身的設施,享受泡湯和芬蘭浴的舒暢,圓一圓現代人的休閒夢。

陽明山溫泉

和馬槽溫泉一樣同為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的陽明山溫泉,亦是民眾前往在陽明山體驗泡湯樂趣的好去處,陽明山溫泉分前山溫泉和後山溫泉兩部份,周遭盡是醉人的風景,是洗溫泉兼具景的地方;陽明山前山溫泉泉源在中山樓東側山麓,水量終年不竭,水溫在攝氏70度以上,水質清澈微透乳白,另外在中山樓停車場前亦有一硫磺口,乳白色的泉水溫度略低;後山溫泉位於後山公園的陽明書屋,該區為特別管制區,一般人不用能擅自進入,除了私人住宅引用之外,目前尚無公共浴室。

陽明山溫泉之旅

來到陽明山旅遊,不僅可一覽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景色,也可體驗大屯火山的溫泉之樂,品嚐陽明山的特產-手工小饅頭等美食,也有土雞城、咖啡花園等著我們的到訪,此外,陽明山旅遊更可以造就兩天一夜的行程,陽明山民宿林立,配合當地許多景點,例如竹子湖海芋農場、冷水坑、牛奶湖等,讓民眾來到陽明山旅遊時,更能夠體驗陽明山之美。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陽金公路

營業時間: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洽詢電話02-2861-3601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市區道路:由台北循仰德大道、陽金公路(台2甲線),經士林、陽明山、中湖即可到達馬槽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