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迪化街
迪化街-迪化街
迪化街/陳皮梅

關於迪化街

人們口中的迪化街,就是指台北大橋以南方向的迪化街一段,昔日的迪化街是指大稻埕的中心地,以前海運來的貨品都要經過大稻埕碼頭,再從迪化街運到其他地點,所以迪化街曾經是繁華的貨品集散地,也是北部的商品交易中心,在政府的規劃下,迪化街已成為年貨大街,過年時總是湧入大量的人潮購買年貨,光是在此試吃就快要吃到飽了。

迪化街─南北雜貨集散地

其中含有茶瓷,絲綢,中藥的販賣店面,聽起來相當有傳統的風味。但其實迪化街除了紅磁磚,紅燈籠的擺設之外,還有一座巴洛克式的大樓,永樂市場裡有許多布商在經營,還有專門為顧客縫製衣物與窗簾的店家,市場前也有許多美食小吃攤販。

迪化街─保留台灣傳統味

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也是吸引許多人潮的另一個景點。濃濃的早年台灣文化,到現在還是看的到。香火鼎盛的廟街,親切的店家老闆,永遠透露著台灣市集的傳統和歷史。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景觀特色:

北部最具規模的年貨大街,也是中藥、乾貨、南北雜貨、布料絲綢的採買集中區

餐飲特色:

旗魚米粉、雞捲、古早味杏仁露、油飯、意麵、肉包、四神湯、魷魚羹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停車場:

公共停車場(塔城公園、朝陽公園、大稻埕公園)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一號於台北交流道(重慶北路)出口下交流道後直行重慶北路(台2乙),續行至民生西路右轉,直行約300公尺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公車:
(1)搭乘206、255、274、518、539、641、669、704、9至南京西路口站即可抵達。
(2)搭乘12、2、215、42、52、622、63、重慶幹線、52、660、282(副)、288、306、306(區間車)、46、605(快速公車)、63(區間車)、636、660、紅25、棕9至圓環站即可抵達。

捷運:
(1)搭乘捷運淡水線至中山站,從南京西路往圓環方向步行即可抵達。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