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當代藝術館/Eva隨手拍

關於當代藝術館

位於大同區的長安西路上,在日據時代是一所日本人才能就讀的學校「建成小學校」,也是一所台灣人少數優秀子弟能進入就讀的學校,於民國34年成為台北市政府,也讓這棟原本充滿教育功能轉為政治性的建築,民國83年台北市政府遷入新館舍,建築改委由台北市立美術館進行整修及規劃,規劃為正面屬台北第二美術館,兩翼為建成國中校舍,也創造古蹟與學校共生的共識。

當代藝術館─台北人文新地標

到了民國85年,建築物由台北市民政局評定為「市定古蹟」,民國90年經活化再利用台北市文化局宣佈將台北市第二美術館正式命名「台北當代藝術館」。在國內外藝術界的關注之下,於民國90年5月27日璀璨開幕,現今的前衛和悠然的歐風及日本前輩建築師作風,塑造了當代藝術館獨特的融合度與迷人樣貌,儼然成為台北人文界的新地標。

當代藝術館─第一個公辦民營的美術館

台北當代藝術館完美結合藝術、古蹟、科技三者,把創意帶進台北、把藝術帶進社區、把科技媒材帶進歷史建築的新生命裡;更創下了幾項「台灣第一」的頭銜:第一個以「當代藝術」為定位的美術館,它是台灣第一個古蹟化身的美術館;在經營上,它也是台灣第一個採公辦民營制的美術館。
注意事項:
1. 請勿於展場內高聲談笑、追逐嬉戲、飲食、吸煙及拋棄紙屑、雜物。
2. 請勿於展場內使用行動電話進行談話。
3. 服裝不整、攜帶寵物者謝絕進入參觀。
4. 本館目前全面開放攝影,為維護現場觀展品質,請勿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棒以及錄影,展場工作人員亦不提供攝影服務。同時請尊重藝術家之智慧財產權及作品版權所有。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景觀特色:

台灣第一座公辦民營並以推廣當代藝術為宗旨的美術館。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至18:00(17:30停止售票)
週一休館

台北當代藝術館/洽詢電話 02-2552-3721轉301或302

服務設施:

公眾服務設施:
備有寄物處、殘障坡道、無障礙廁所、無障礙電梯、哺育室。

設備租用:
提供語音導覽、輪椅及嬰兒推車借用。

費用簡介:

優待票NT$ 50;適用一般民眾
團體票NT$ 45;持魔卡加購門票9折

免票者適用對象:
1、未滿6歲並由成人陪同之兒童
2、國小學生或台北市建成國中及志仁高中師生
3、身心障礙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1人
4、魔卡會員
5、低收入戶
6、觀光局核發之導遊證(旅遊團體適用)
7、退除役榮民及公教人員
8、65歲以上之長者
9、國際博物館組織會員
10、台北市熱心公益之志工
11、設籍台北市55歲以上原住民
※上述人員請持相關證件

另提供特別免票方案:
1、親子日─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2:00(須親子同行)
2、社區日─每週二至週日10:00-12:00(大同區居民本人)
3、學校團體日─每週二至週五10:00-17:00(公私立學校滿20人以上之學生團體)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建成國中地下停車場
每小時 NT$ 30、每半小時 NT$15、機車免費。
洽詢電話:(02)2559-6615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由台北交流道(重慶北路)下,接重慶北路二段至一段,轉長安西路續行即可到達台北當代藝術館。

★ 大眾運輸
捷運:
淡水線至中山站下車,沿捷運大街往台北車站方向步行約5分鐘, 自長安西路R4出口乘電梯。

公車:
216、217、218、220、224、247、260、287、310 等至中山市場站低底盤公車:棕9、266、282(均先至捷運中山站下車,再步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