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陽明山溫泉
陽明山溫泉-地熱沖天
地熱沖天/老山羊部落格

陽明山溫泉簡介

陽明山位於台北市大屯火山區,陽明山舊稱草山,因紀念明朝學者王陽明而改名為陽明山,陽明山溫泉位於陽明山風景區內,陽明山溫泉分前山溫泉和後山溫泉兩部份,周遭盡是醉人的風景,是洗溫泉兼具景的地方;陽明山溫泉泉質分白磺泉、青磺泉兩種,但主要以白磺泉為主,陽明山溫泉各區域的溫泉因火山地熱運動頻繁,所夾帶的礦物成分不同,造成每個溫泉區域泉質、水溫、功效都不同,各有特色。

陽明山溫泉-前山溫泉

陽明山溫泉的前山溫泉泉源在中山樓東側山麓,水量終年不竭,水溫在攝氏70度以上,水質清澈微透乳白,呈弱鹼性反應,地上陶管導入居室後,水溫略有下降,但仍達攝氏68.5度左右;另外在中山樓停車場前,有一硫磺口,泉水源源湧出,因有冷水混入,水溫僅為攝氏48度,水則呈乳白色,水質為弱酸性。

前山溫泉位於前山公園內,築有兩間公共浴室,男女有別,女公共浴室在陽明山管理局附近的樂山村對面;男公共浴室則在陽明山工作站旁,為一圓形建築物,外觀相當獨特,在公共浴室可自由洗浴,每人僅須繳一點清潔費即可,洗澡用具自備。除了公共浴室外,園中還有數個溫泉水池,提供遊客泡腳休憩之用;前山公園又稱中正公園,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上,公園內造景古樸典雅,還並設有觀光花圃、游泳池,每到了假日這裡總是人潮不斷非常熱鬧,在此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陽明山溫泉-後山溫泉

陽明山溫泉的後山溫泉,位於後山公園的中興賓館,該區為特別管制區,一般人不用能擅自進入,除了私人住宅引用之外,目前尚無公共浴室;後山公園即是陽明山公園,原本是日據時代的私人別莊擴建而成,但是因為年代久遠,公園的樹木花草種類繁多,樹齡都有點年紀,還有日據時代留下的老房子,目前是台北市長的迎賓別館。

陽明山溫泉之旅

來到陽明山旅遊,不僅可一覽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景色,也可體驗大屯火山的溫泉之樂,品嚐陽明山的特產-手工小饅頭等美食,也有土雞城、咖啡花園等著我們的到訪,此外,陽明山旅遊更可以造就兩天一夜的行程,陽明山民宿林立,配合當地許多景點,例如竹子湖海芋農場、冷水坑、牛奶湖等,讓民眾來到陽明山旅遊時,更能夠體驗陽明山之美。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山中興路12號

景觀特色:

位於大屯火山區,分為前山溫泉和後山溫泉。前山溫泉位於前山公園內,設有男女有別的公共浴室;後山溫泉位於後山公園的中興賓館,該區為特別管制區,一般人不用能擅自進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市區道路:由士林走仰德大道(台2甲線)續行即可到達陽明山溫泉。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109、110、111、126、127、128、130、131、219、260、市民小巴3路(士林線)、紅5至中山樓站即可到達。
2、捷運:劍潭站下車後轉乘260、紅5公車至陽明山站。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