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市立美術館-美術館大門
美術館大門/陳皮梅
臺北市立美術館位於中山北路三段,於1983年正式開館,佔地約有6200坪,是許多愛好藝文活動者最佳的充電殿堂,它融合了傳統四合院格局及現代感之立體造型,該館本身即是一座巨大宏偉的立體藝術品,館前廣場常展示名家雕塑作品。

臺北市立美術館以推廣展覽現代藝術為主,分為六層,是國內第一座以推廣和展覽現代藝術為主的展覽館,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現代美術館。館內寬敞明亮內部有展覽室、視聽室、圖書館、美術教室等設施,除經常展示國內外藝品,並定期舉辦各項專題展覽,具有學術研究和社會教育的功能。頗能表達中華文化精神及創新的獨特風格。為提供藝文資訊,視聽欣賞及休閒聯誼的場所,也提昇了市民欣賞美術的內涵素養。

假日也提供空間,舉辦假日廣場活動,像是適合學生家長參加的親子創作蓋印版畫活動,另外還邀民眾進入美術館參觀,以影片配合導覽方式的「市民美術營」以及藝術影片欣賞等,也能讓藝術愛好者足以飽覽一番,提升對美術藝術的認識。
 ※ 為維護展場參觀品質及安全,館內參觀請勿使用自拍設備。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景觀特色:

台灣第一座現代美術館,四周牆面整片玻璃採光,具現代建築風格,極富都會特色。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09:30至17:30(週一休館)。
週六延長開放至20:30
臺北市立美術館/洽詢電話 02-25957656

費用簡介:

全票NT$30元;適用一般民眾
優待票NT$15元;適用6至12歲兒童、國中以上學生、軍警人員、低收入戶(須持證明購票)
免費;適用6歲以下兒童、身心障礙者與陪同一人、退休公教人員、國軍退除役榮民、65歲以上年長者(須持證明購票)
團體票一律7折;適用30人以上之團體
以上門票費,不包含與民間單位合作之特別展覽所出售之票券。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旁邊有台北故事館。
另台北市第二美術館,即台北當代藝術館,在長安西路上。

停車場:

位於新北路高架橋下的路邊。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中山北路續行即可到達台北市立美術館。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203、208(基河二期國宅線)、218、218(夜)、218(直達)、220(直達車)、260、260(區間車)、277、279、310、40、42、612、612(區間車)、中山幹線至圓山站即可到達台北市立美術館。
2、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圓山站,再往前步行即可到達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旅遊新聞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花展」開始,便陸續推...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秋意漸濃、楓葉將轉紅!台灣西部八大賞楓熱區報報

烈日悶熱的盛夏高溫逐漸遠離,秋意漸濃的涼爽氣候正是出遊好時機,各地楓葉...

(週休二日專題報導)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口袋名單在這!盤點10個你可能聽過但不一定去過的景點(上)

全台大大小小旅遊景點,在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以及屏東等縣市,相信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