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府中商圈(板橋後站商圈)
府中商圈(板橋後站商圈)-府中商圈
府中商圈/Eva隨手拍

板橋後站簡介

板橋後站原為板橋火車站,一度為板橋區最繁榮之帶,商店林立、人潮洶湧,板橋後站在板橋新站啟用後,雖因新站崛起而受到影響,讓逛街人潮轉向,商圈不如以往熱絡,但是,多元化的特色仍使其保有獨特魅力,精品店、商場、服飾店、餐廳林立,還有各種美味的小吃,還是可以讓民眾滿載而歸。

板橋後站的現況

板橋新站啟用,人潮轉向,板橋後站業者生意大不如前,據業者的估計,商家的業績平均下滑了五到七成,業者苦不堪言,因此,目前板橋後站已結合業者積極規劃,把原來連結前站府中路與後站重慶路間的天橋拆除打通,而且隨著已開通的板南線捷運府中站以及因四鐵共構所勾勒出的板橋大型商圈,以誠品商場向外開展,只要民眾出了捷運府中站,立即可以感受到板橋後站商圈的魅力,到板橋後站逛街,百貨公司的精品、中山路一段、重慶路13巷以及板橋原宿內,都有不少個性精品小店讓您發現不一樣的驚奇;另外,美妝保養店的進駐,更是讓愛美的女性有了更多樣的選擇,老字號的美華泰也富有琳瑯滿目的彩妝保養及生活用品,更讓來到板橋後站的民眾,有種新潮的氛圍,度過輕鬆自在的假日時光。

板橋後站的平民美味

板橋後站的美食,從中山路一段50巷到重慶路12及13巷,巷弄間隱藏著不少大排長龍的平民美味,例如胡椒餅、珍珠奶茶、肉圓、板橋壽司等小吃點心,也都是板橋民眾的最愛,如果想要找個地方喝咖啡渡過漫漫下午,從星巴克咖啡、麥當勞、肯德基到館前東西路上的各家平價茶飲咖啡店,也都是打發時間的不錯選擇。

板橋後站與板橋新站

為了讓板橋後站與板橋新站能有更多的連結,每隔5至10分鐘,就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往來行駛,將前後站連結為一大休閒娛樂商圈。若想放鬆一下身心,重慶路的小巷內也有抓娃娃機、大頭貼等娛樂設施,另外也有介壽公園和KTV,都是讓民眾能放鬆心情的絕佳去處。板橋後站已恢復以往繁榮,與板橋新站成為板橋雙城,讓民眾到板橋旅遊時,有更豐富的選擇,體驗不一樣的風味,為您對板橋的印象,多了一份情懷。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四川路、館前東西路、重慶路、國慶路

景觀特色:

府中商圈位於舊板橋車站後站,原為板橋後站商圈,在舊車站拆除後人潮驟減,後由於四鐵共構並設有名為「府中站」之捷運出口,並經商家積極規劃,已再次成為遊客指定前往的大台北地區商圈之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國道3號(北二高)於中和交流道朝中和/中山路;板橋/文化路(台64線)方向下交流道,直行中正路後於中和區中山路左轉,並接續直行至板橋區民族路即可抵達板橋區中山路一段,左轉即可見府中商圈。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各級列車於「板橋車站」下車後,轉乘台北捷運於府中站,由出口1或出口2出站即為板橋府中商圈。
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於「府中站」下車,由出口1或出口2出站即為板橋府中商圈。
公車─
1.搭乘57、234、245、265、656、657、667、705、847、1071、1080、2062等路公車於「後站商圈」下車即抵。
2.搭乘805、810、812、843、848、藍37、藍38等路公車於「捷運府中站」下車即抵。
3.搭乘806路公車於「館前西路」下車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