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歷史博物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amo

國立歷史博物館簡介

國立歷史博物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上的台北植物園內,建築外觀以優雅的中國式建築為特色,長期在博物館中展出的文物包括了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及文獻等等;國立歷史博物館籌建於民國44年,於隔年春天正式開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歷史發展

國立歷史博物館原名為『文物美術館』,開館初期展品大端以複製品為主,因此又被當時的媒體譏諷為『真空館』;在後來許多社會人士努力和館長的規劃,以及將近400多位的私人收藏家的捐贈,讓國立歷史博物館成為展品多樣、內容充實的一個博物館,包括先擒繩紋陶、漢代綠釉陶、六朝舞樂俑及唐三彩等珍貴文物,並且長期展示古代手工製品,例如甲骨、青銅器、玉器、瓷器和文獻。

國立歷史博物館-水殿薰風荷花節

國立歷史博物館一年一度的『水殿薰風荷花節』在夏季舉辦,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出了荷花系列活動內容十分豐富,每年的招牌活動『名家畫荷裳』所有活動的高潮,讓民眾在畫作中更能體會夏日的荷花風情;此外在國立歷史博物館館前庭院廣場還有許多關於荷花的活動,像是歷屆的『為荷來此』-分送荷花、『荷之捏麵』-製作荷花捏麵吸鐵、『荷下蛙鳴』-趣味摺紙活動等等,讓您在炎炎夏日享受荷花池畔的清涼。

南海學園

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植物園、國立教育資料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建國中學紅樓等等建築景點形成『南海學園』。台北植物園佔地約8公頃,搜羅之植物多達1500餘種,台北植物園內堪稱一座豐富的植物教室,園區依植物分類系統與習性分區,每個區域以不同的主題呈現,並且設有解說牌介紹琳琅滿目的奇花異卉,例如荷花池、十二生肖區、多肉植物區、蕨類植物區、詩經植物區、民俗植物區、棕櫚科區等等。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內設有南海劇場、南海藝文廣場,會不定期上演精采豐富的劇情,適合大朋友小朋友闔家觀賞;南海藝廊和南海戶外藝廊不定期展出畫展和攝影展等等藝術展覽,讓民眾能體驗藝術的氣息。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景觀特色:

中國式建築外觀,院內展示也以中國歷史為主。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上午10:00至下午06:00;週一休館
每週五晚上06:30至08:30 特定樓層開放(華燈博物館活動)
國立歷史博物館/洽詢電話 02-23610270

費用簡介:

全票NT$ 20元;半票NT$ 10元。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號一號:由台北交流道下,接重慶北路到重慶南路二段,至南海路口轉彎即可到達。
2、水源快速道路:由水源快速道路直行至中華路、南海路口右轉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中正紀念堂站出1、2號出口即可到達。
2、公車:
(1) 、搭乘15、204、204(區間)、227、235、241、244、295、3、5、630、662、663至南昌路站即可到達。
(2) 、搭乘1、204、204(區間)、630、242、624、907、和平幹線、藍28至植物園站即可到達。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