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華西街夜市
華西街夜市-華西街夜市
華西街夜市/陳皮梅

艋舺華西街的古往

萬華過去稱為艋舺,從地名就知其為一河港發蹟的都市。而華西街因為距離碼頭很近,拜渡津人潮及蕃薯市集,自古便是萬華地區商賈交會之地,南來北往的人潮帶動古早小吃業者的順勢發展與聚集。華西街巷弄彎曲,狀似人腹的凹狀,舊名為「凹月斗仔」。頂盛時期華西街上殺蛇秀盛況遠近馳名,深受國內外觀光客的喜愛。百餘年前「一府二鹿三艋舺」的風光時期,使華西街成為台北市最具歷史性的名街,這裡林立的名勝古蹟,深具台灣鄉土文化,故以傳統古早小吃特色,規劃成台北市的第一座觀光夜市──『華西街觀光夜市』,繼往開來地為國內外的觀光客服務。

萬華華西街的今來

今日的華西街河港碼頭優勢雖不復存在,但因靠近政府保護列管的國家古蹟「龍山寺」,香火鼎盛、人潮聚集,是外國觀光客來台旅遊的三大勝地之一,華西街觀光夜市於是因應而生,繼續其一直以來鬧熱街市的歷史使命。以飲食為中心,販賣各式山產、海鮮、野味、小吃。夜市入口處特以大紅柱子的傳統牌樓建築樣式迎接旅客,街市兩側入夜後懸掛的紅色宮燈,與穿流的人潮,形成一幅熱鬧非凡的景象。

在華西街觀光夜市內著名的台灣小吃有:台南碗粿,擔仔麵,愛玉冰,燒酒蝦...等。表演殺蛇秀及提供蛇鞭酒的店家雖僅剩兩三間老字號商店,但依然吸引為數眾多的過往旅客駐足圍觀,阻塞的街景,更因此號招了更多的觀光客前往嚐鮮。除了小吃、餐廳之外,街市上也有一些腳底按摩服務和日常用品販賣,讓旅客可在飽饗美食後,四處逛逛,藉此消化美食及放鬆身心。

逛華西街夜市可安排順遊附近景點

選擇萬華當地景點順遊,若要親近大自然可安排到萬華區淡水河畔的華江雁鴨自然公園,面積廣大,一片綠野草坪,風光極佳!園內有籃球場、溜冰場、休憩涼亭、健身步道等設施,是踏青的好去處!若要古蹟巡禮,可至艋舺青山宮、艋舺清水巖祖師廟、艋舺龍山寺等著名景點四處走走。時至夜暮低垂,再往華西街觀光夜市大快朵頤一番去!

註:保育的蛇類並不在此販售
旅遊王編輯組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桂林路至廣州街之間)

景觀特色:

台灣第一座觀光夜市。

夜市美食:

阿義魯肉飯、亞洲毒蛇研究所、北港甜湯綜合粥等。

停車場:

桂林路底有停車場,萬華十二號公園也提供停車場所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一號於環河北路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直行環河快速道路並靠左行駛環河南路,桂林路左轉,直行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捷運:
搭乘板南線於龍山寺站下車後,由出口1出站後右轉西園路,後於廣州街左轉即可抵達。

公車:
(1) 1, 231, 233, 234, 245, 263, 265, 310, 628, 701, 702, 703,於和平幹線至萬華站下車即可。
(2) 9, 38, 49, 62, 231, 234, 242, 310, 601, 624, 628, 701, 703,於龍山寺站下車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