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新北市 ─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承天禪寺正殿
承天禪寺正殿/amo

承天禪寺簡介

承天禪寺位於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上,坐落天上山西側,於西元1955年由廣欽法師創建,廣欽法師在1948年來到台灣,先在日月洞潛修後再搬遷至此開山闢寺,因廣欽法師年幼時曾皈依福建省晉江名剎「承天禪寺」,故以同名命之以誌師恩;承天禪寺於1975年重建,從大安寮至山門約需半個小時的路程,步道兩側綠意盎然、蓊蓊鬱鬱,進入山門後的白牆綠瓦建築,更顯得承天禪寺的莊嚴樸素,近年來由於桐花祭使得承天禪寺成為台北旅遊的最佳旅遊景點之一。

承天禪寺-賞景勝地

承天禪寺右為象鼻山、左為清源山,寺前即可欣賞到淡水河和大屯山、觀音山的山水景色,林口臺地也近收眼底,視野令人心曠神怡,是新北市少有的賞景勝地;特殊的地理環境除了讓承天禪寺成為台北旅遊景點以外,由於天上山與中和圓通寺、烘爐地相互連結,新北市政府便將這三處步道串連,石階步道沿途設有石桌、石椅和涼亭,欣賞相思樹林、蕨類植物和各種鳥類等等自然生態,相當適合民眾在假日時分來到承天禪寺踏青。

承天禪寺上的桐花公園

從承天禪寺再往承天路上步行,即可到達每年舉辦土城桐花祭的主要場地「桐花公園」,桐花公園以石壁寮溪流域為範圍,周圍是南天母山和火焰山構成的山谷地形,是觀察廣東油桐樹生長的絕佳環境,也可在這裡欣賞到復育成功的螢火蟲生態;來到桐花公園後,還可前往附近的三粒半、望月亭、日月洞、聖天宮、石壁寮福德祠、鼐朝宮和礦坑口等等景點。

土城區旅遊

未來台北市捷運與新北市捷運的網絡會更加密集,使得民眾前往土城旅遊更為方便,您也可前往牛軋糖博物館、天上山等五月雪登山步道和森林浴步道、自然公園體驗土城的美景美色!此外,來到土城可別忘了賞桐花喔!廣東油桐是土城區的特色,每年春季土城市就會舉辦桐花的系列活動,並規畫賞花路線,其中最熱門的路線是桐花祭舉辦會場的天上山系,與相鄰的火燄山、南天母兩系路線,民眾可好好規劃您的賞花遊程。

地址: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營業時間:

承天禪寺/洽詢電話:02-22671789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三號:由土城交流道下,轉台3線直行右轉接承天路直行即可到。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公車231、233、705至土城站,沿中央路三段步行轉承天路即可到達。
2、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於承天路方向出口步行40~60分鐘或轉乘公車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