塭底國際賞鳥溼地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31658
水林塭底賞鳥濕地 攝影:吳仰哲

水林塭底賞鳥濕地
攝影:吳仰哲

水林塭底賞鳥濕地<br/> 攝影:吳仰哲
北港溪下游的塭底段溼地位於蕃薯厝下方約5公里處,是雲林縣沿海地區重要的賞鳥點。水林鄉塭底一帶候鳥豐富,冬春兩季是觀賞水鳥的最佳時期。當初是由雲林縣野鳥學會調查發現,因附近一帶自然生態豐富所以許多候鳥會來此停留,可觀察到紅嘴鷗、裡海燕鷗、姥鷸、濱鷸、蒼鷺、尖尾鴨等水鳥,其中尤其以海燕鷗與姥鷸較為罕見。水林鄉境有牛挑灣溪與北港溪,平原地區灌溉溝渠雜陳,塭底感潮帶位於水林、口湖與東石鄉交界,是縣內水鳥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之一。目前相關單位正積極規劃為賞鳥主題區以及濕地生態保育區。

因位於北港溪出海口鹹淡水交界處,浮游生物眾多,泥沙淤積形成一溼地,是縣內招潮蟹的天堂,也是冬季候鳥展聚過冬的佳處。不論是當地民眾或是慕名而來的賞鳥客,均可利用假期備妥了一身行頭,攜帶單、雙眼望遠鏡、地圖、鳥類圖鑑等賞鳥工具,看冬候鳥展翅高飛,或看招潮蟹身手矯健地在洞穴中鑽進鑽出,將天上、地面自然生態盡收眼底。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交通資訊:

★ 搭公車--
搭乘嘉義客運往水林蕃薯厝蔦松塭底的班車。

鄰近景點

日據產業遺趾磚仔窯

水林鄉蕃薯厝順天宮

許家古厝黃金蝙蝠

空軍基地砲台遺趾

水林鄉七角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