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巒溫泉

景點類別: 溫泉 人氣指數:112753
秀巒溫泉 攝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秀巒溫泉
攝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秀巒溫泉<br/> 攝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關於秀巒村

秀巒隸屬新竹縣尖石鄉,坐落在大漢溪源流、泰崗溪與白石溪匯流的溪谷中,而石麻道山、錦屏山,西納基山、玉峰山等2000公央左右的高山環伺在側,彷彿整個村落就建築在山谷中的世外桃源,與外界屏絕,絲毫不沾世間煙塵;每有雲霧停駐,村落在迷濛中顯露幾分神祕色彩。

秀巒溫泉

秀巒溫泉在秀巒村外的河谷中,原始野溪溫泉,溪旁數處泉湧不絕,水質甚佳,泉溫大約攝氏40~50度間,屬弱鹼性碳酸泉。因交通不便,開發甚少,只有村民用石塊疊牆、帆布棚掩蓋,雖只是簡陋的浴圍,卻頗富原始情調。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泉質資訊:

秀巒溫泉泉溫約為攝氏40~50度間,屬弱鹼性碳酸泉。

景觀特色:

位於尖石鄉秀巒村,因交通不便開發甚少,頗富原始情調。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3號(北二高)於竹林交流道(竹東/芎林)出口下交流道,朝內灣方向直行駛富林路(縣道120)後接續直行台3線-中豐路(沿途將經過九讚頭車站、合興車站、富貴車站),後於尖石國中前右轉竹60鄉道(沿途將經過嘉興國小),過錦屏一號橋後續行錦屏道路(竹60),過〔那羅〕錦屏國小後右轉行駛錦屏後山產業道路,途經道下、鞍部、宇老、田甫、秀巒等地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秀巒溫泉屬新竹縣尖石鄉較為深山之地區,目前僅尚無大眾運輸工具可達,建議搭乘台鐵西部幹線於竹東車站,再轉乘計程車前往。(由竹東車站行車時間約1.5小時)

鄰近景點

司馬庫斯越嶺

李棟山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