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峦温泉

景点类别: 温泉 人气指数:112804
秀峦温泉 摄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秀峦温泉
摄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秀峦温泉<br/> 摄影:國民旅遊出版社

关于秀峦村

秀峦隶属新竹县尖石乡,坐落在大汉溪源流、泰岗溪与白石溪汇流的溪谷中,而石麻道山、锦屏山,西纳基山、玉峰山等2000公央左右的高山环伺在侧,仿佛整个村落就建筑在山谷中的世外桃源,与外界屏绝,丝毫不沾世间烟尘;每有云雾停驻,村落在迷蒙中显露几分神秘色彩。

秀峦温泉

秀峦温泉在秀峦村外的河谷中,原始野溪温泉,溪旁数处泉涌不绝,水质甚佳,泉温大约摄氏40~50度间,属弱碱性碳酸泉。因交通不便,开发甚少,只有村民用石块叠墙、帆布棚掩盖,虽只是简陋的浴围,却颇富原始情调。

 
旅游王编辑组

泉质信息:

秀峦温泉泉温约为摄氏40~50度间,属弱碱性碳酸泉。

景观特色:

位于尖石乡秀峦村,因交通不便开发甚少,颇富原始情调。

交通信息:

【自驾车】
行驶国道3号(北二高)于竹林交流道(竹东/芎林)出口下交流道,朝内湾方向直行驶富林路(县道120)后接续直行台3线-中丰路(沿途将经过九赞头车站、合兴车站、富贵车站),后于尖石国中前右转竹60乡道(沿途将经过嘉兴国小),过锦屏一号桥后续行锦屏道路(竹60),过〔那罗〕锦屏国小后右转行驶锦屏后山产业道路,途经道下、鞍部、宇老、田甫、秀峦等地即可抵达。

【公共交通】
秀峦温泉属新竹县尖石乡较为深山之地区,目前仅尚无大众运输工具可达,建议搭乘台铁西部干线于竹东车站,再转乘出租车前往。(由竹东车站行车时间约1.5小时)

邻近景点

司马库斯越岭

李栋山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