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迷宮

景點類別: 其它 人氣指數:77182
該景點已停止營業或休館,為台灣觀光寫下歷史景點扉頁;為提供網友查詢資訊,雖屬停業之景點,仍保留於架上供查閱。
迷宮入口 攝影:小管

迷宮入口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
攝影:小管

遊戲規則解說 攝影:小管

遊戲規則解說
攝影:小管

出發 攝影:小管

出發
攝影:小管

出口拍照留念 攝影:小管

出口拍照留念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1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1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2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2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3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3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4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4
攝影:小管

走向綠色迷宮 攝影:小管

走向綠色迷宮
攝影:小管

走向綠色迷宮 攝影:小管

走向綠色迷宮
攝影:小管

迷宮入口<br/>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br/> 攝影:小管
遊戲規則解說<br/> 攝影:小管
出發<br/> 攝影:小管
出口拍照留念<br/>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1<br/>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2<br/>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3<br/> 攝影:小管
綠色迷宮上視4<br/> 攝影:小管
走向綠色迷宮<br/> 攝影:小管
走向綠色迷宮<br/> 攝影:小管
位於花蓮縣光復鄉,創意發想利用花蓮糖廠現有的上千公頃甘蔗田,規劃出一座廣達10公頃的太陽麻綠色迷宮,寬300公尺,長 350公尺,總面積三萬多坪,位於素有『綠野香坡』知名的台九線旁(自強外役監前綠色沖積扇平原地),整個迷宮是以原住民元素為主題。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中,有機會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自然迷宮」。

光復鄉有兩大阿美族部落,一是馬太鞍部落,另一個則是太巴塱部落,而號稱台灣最大的戶外天然花園,以阿美族勇士圖騰設計,以高達二公尺的太陽麻建造的迷宮,夏季時金黃色的花朵燦爛開展,美不勝收,為了讓迷宮更顯活潑特別在迷宮裡種植了田菁、洛神花、青葙、玉米等各種不同植物,每年所設計的綠色主題植物是一年比一年更加豐富。

阿美族的傳說中有一群身材高壯,偽裝能力及法術高強,自稱「Alikakay」(阿里卡該)的人,鎮日無所事事,擾亂阿美族村中的安寧,甚至發生離奇失蹤及死亡的事件,於是族人召集青年成為一支勇士隊伍,受以嚴格的訓練如跑步、跳遠、射箭、刀術、投石、原野戰等,來韃伐阿里卡該。

若是喜愛冒險刺激的民眾可參加夜探迷宮大挑戰活動,體驗一下不同於白天的原野風光,夜探迷宮有一種神祕的氣氛,月色星光引路下,最適合年輕大膽的朋友呼朋引伴一起參加。


綠色迷宮已於2007年結束,目前該處規劃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會隨著季節變換花卉以及造景,歡迎前往遊覽,詳細資訊請參考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4881.html 。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大興後轉大農路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大興後轉大農路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

光復自行車道

馬太鞍自行車道

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日豐磚仔窯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