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鞍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16142
情人橋 攝影:Eva隨手拍

情人橋
攝影:Eva隨手拍

木棧道 攝影:Eva隨手拍

木棧道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濕地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濕地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濕地生態館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濕地生態館
攝影:Eva隨手拍

情人橋<br/> 攝影:Eva隨手拍
木棧道<br/>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濕地<br/>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濕地生態館<br/> 攝影:Eva隨手拍

馬太鞍自行車道簡介

馬太鞍自行車道總長度大約8公里,由光復糖廠對面的自行車道進入,環繞整個馬太鞍溼地而行。沿途溼地生態豐富,還可觀賞大片蓮花田與菱角田,尤其夏季蓮花盛開時,景色非常優美。馬太鞍自行車步道平緩順暢,在溼地區還鋪設有木棧道,安全的單車路線與豐富多樣的自然環境,非常適合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旅行,不僅可體驗生態與原住民人文之美,還可以享受家庭旅遊親子樂趣!

馬太鞍自行車道-馬太鞍溼地

馬安鞍溼地位於花蓮縣光復鄉馬錫山腳下,占地面積約12公頃,是花蓮縣面積最大的生態溼地,也是馬太鞍部落阿美族人的傳統生活區塊。馬太鞍溼地擁有多樣化的生存環境,故孕育了近百種水生動植物及鳥類、昆蟲等,除了可欣賞生機勃勃的自然景觀外,每年5月到8月蓮花盛開時期,近5公頃的蓮花花海更為馬太鞍溼地帶來許多浪漫風情。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

景觀特色:

環繞花蓮面積最大的內陸型濕地-馬太鞍濕地而行,可欣賞自然環境與生態之美。

服務設施:

馬太鞍農特產品展售中心、光復糖廠旁及市區皆有自行車租賃服務。

遊程建議:

馬太鞍自行車道路線:光復糖場→穿越台九線省道→馬太鞍溼地→馬太鞍文史工作室→湧泉→紅瓦屋→蜻蜓復育區→沿芙登溪前行→回光復糖廠。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光復火車站後,轉林田幹線道路可達光復糖廠。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光復火車站後,轉林田幹線道路可達光復糖廠。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光復車站,往南步行約十餘分鐘可達光復糖廠。

鄰近景點

光復自行車道

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

馬太鞍濕地生態園區

日豐磚仔窯

吉利潭遊憩區

太巴塱部落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