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牛頭山

景點類別: 風景區 人氣指數:24006
牛頭山 攝影:Eva隨手拍

牛頭山
攝影:Eva隨手拍

牛頭山 攝影:王宣懿

牛頭山
攝影:王宣懿

牛頭山<br/> 攝影:Eva隨手拍
牛頭山<br/> 攝影:王宣懿
沿著綠島北岸的公路往東走,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座位於綠島東北角的牛頭山。遠望,就是一個維妙維肖的牛頭,頭上長有牛角,還有一對可愛的招風耳。下方包裹著藍色的海水,上面鋪滿綠色的草皮,很容易引起人們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但是,如果你只在綠島停留二天一夜,那可就沒有時間好好享受這一幅美景了!原因是,公路只到牛頭山前方大約800公尺,其餘,就需要安步當車了,裡頭面積雖說不是大的離譜,風景區可也是豐富得很。得要花很多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一一瀏覽這個地方的美景。

一如所有的公園一樣,散散步,看風景,做遊戲,賞日出,都是好的。往牛頭所在的地方前進,走過沾滿露水的小徑,穿過一大片茂密的林投樹林,眼前豁然開朗,一大片草原開闊地大剌剌的平鋪在眼前,佔滿整個視線,其中點綴著數個綠色圓錐山丘,幾處新月形的風蝕地形,還有那牛角牛耳,原來都是大型礁石,各自風姿綽約地挺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就好像,在戶外展出的大型藝術石雕。牛頭山地處綠島最東北的一隅,又,這裡是高峻的海崖,所以可以瞭望太平洋的遠方,享受那種橫無際涯大開大闔的雄偉風景區。

隨白雲在太陽前飄來蕩去,天空顏色彩度的幻化也是驚人的,時而深藍,時而淺藍,雲彩還會泛著金光。對照到海面上就更精彩了,在陽光的正下方,從地平線一直海崖邊緣,一路波光淋漓,金光閃耀。以此為中心,從金色到淡金色到黑色到灰色到淺藍到湛藍到深藍,漸層的,漸次的往兩旁展開。真是美妙啊!人造的公園總免不了有一點匠氣,這裡的公園,卻是這麼樣的天生麗質,草皮,山丘,坡道,懸崖,奇石,蔚藍的天際,湛藍的海面,沒有一件讓人失望的風景區,說上帝是個好園丁也許是一種過份的說法,但此處的確是渾然天成的園藝佳作。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牛頭山。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牛頭山。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牛頭山。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

推薦行程

台東旅遊。綠島樂逍遙

台東旅遊。綠島樂逍遙

鄰近景點

綠島楠仔湖

綠島觀音洞

綠島流麻溝

柚子湖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將軍岩

綠島小長城

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海參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