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32303
睡美人與哈巴狗 攝影:Eva隨手拍

睡美人與哈巴狗
攝影:Eva隨手拍

哈巴狗岩 攝影:Eva隨手拍

哈巴狗岩
攝影:Eva隨手拍

睡美人岩 攝影:Eva隨手拍

睡美人岩
攝影:Eva隨手拍

哈巴狗岩日出 攝影:林仲哲

哈巴狗岩日出
攝影:林仲哲

睡美人與哈巴狗<br/> 攝影:Eva隨手拍
哈巴狗岩<br/> 攝影:Eva隨手拍
睡美人岩<br/> 攝影:Eva隨手拍
哈巴狗岩日出<br/> 攝影:林仲哲

睡美人與哈巴狗簡介

『睡美人與哈巴狗』位於台東縣綠島鄉,可說是綠島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經過這些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後,沉睡中的睡美人那美麗的輪廓,卻是如此的玲瓏有緻,可以說是自然景色中的模特兒了;而哈巴狗生動活潑的一景,也不亞於睡美人的美麗側臉,所構成的景緻相當特別。

睡美人與哈巴狗的神秘傳說

從古至今人們對於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個奇特景象的傳說從來沒有停息過,擁有許多種說法:有人說是衷心的哈巴狗是死守護因女巫詛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有人說他們兩其實是對恩愛的情侶但因為得罪了神仙,所以殘忍的被變為石頭以便一生站崗於綠島,更有人說是因為睡美人與哈巴狗大吵了一架,所以就各睡各的,再也不理會對方,諸多無法考證的傳說就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慢慢體驗。

睡美人與哈巴狗-旅遊設施完善

睡美人與哈巴狗的周邊美景與設施也非常的完善,在旁設有稱為小長城的海岸步道,不僅可以找到觀賞睡美人與哈巴狗的最佳角度,也能順道欣賞沿海的美麗景致,包含了沿岸高低起伏的礁石、像是牛奶般雪白的沙灘或是生活在岸邊的各種潮間帶生物都是點綴這睡美人與哈巴狗美麗景色的重要功臣。
鄭瑄頤 彙整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開放時間:上午09:00至下午17:00止。
綠島遊客服務中心/洽詢電話 089-672026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 搭乘大眾運輸:
1、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

推薦行程

台東旅遊。綠島樂逍遙

台東旅遊。綠島樂逍遙

鄰近景點

海參坪

綠島小長城

柚子湖

綠島觀音洞

綠島牛頭山

綠島流麻溝

朝日溫泉

綠島楠仔湖

綠島海底公園

綠島帆船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