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休閒農場

景點類別: 休閒農場 人氣指數:64573
青山休閒農場 攝影:台東縣政府

青山休閒農場
攝影:台東縣政府

青山休閒農場<br/> 攝影:台東縣政府
台東太麻里以金針山因盛產金針而得名,每年八、九月金針盛產季節,黃澄澄的金針花,滿山遍野,隨風搖曳,煞是美觀,金針山的美名也不脛而走。目前金針山尚種有純白的野生台灣百合,於春天遍地怒放,形成另項生態奇觀。還有種植「太峰茶」,開啟金針山農產的第二春。

在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除了金針與茶園景觀外,站在金針山居高臨下,視野可說是一流的,山稜上是眺望太 麻里三角洲、太平洋與綠島、蘭嶼的極佳地點,也是欣賞日出、月昇的最適去處。除了欣賞鬼譎多變的雲霧外,夜晚在此賞星亦是一大特色。

除外,到金針山遊玩外,位於太麻里大王村佳崙的青山休閒農場也是不可錯過的一景哦!青山休閒農場至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農場主人蔡先生原是在金針山種植五十公頃的金針花,並在金針山上建有木造建築的金針乾燥加工廠,於87年農場主人蔡先生將已近四十年的金針花加工廠轉型為休閒農場,園區種植數千棵植物有梅李及牛樟,夏日還有螢火蟲。

青山休閒農場在整修後還保有著當年的木造建築結構,並將早期用來烘乾金針花的大型烘乾機、鼓風機、輸送帶、發動機等保存下來,並規劃『金針文化館』展出金針生態及製作過程、『古農機具展覽室』。其中還保有二具已有七十六年歷史的手搖電話機,電話機經農場主人蔡青山加以整修,還可以使用而且話質清晰哦!

瑄頤 撰文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營業(開放)時間:

青山休閒農場/洽詢電話 089-781677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續行,到太麻里加油站對面,依據指標上山即可到達青山休閒農場。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後續行,到太麻里加油站對面,依據指標上山即可到達青山休閒農場。

★ 搭乘大眾運輸:
客運:
(1)搭乘台東鼎東客運山線站搭往金崙、大武的班車至太麻里站即可到達青山休閒農場。
(2)自高雄東站、屏東火車站旁搭乘往台東方向的客運至太麻里站即可到達青山休閒農場。

精選飯店

泓泉溫泉渡假村

9.0公里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泉路139巷1號
1,600元起

鄰近景點

嘉蘭部落

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

金峰溫泉

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

白玉瀑布

觀林吊橋

清覺寺

知本溫泉

大頭目溫泉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