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景點類別: 休閒農場 人氣指數:37174
陽光下的柿餅 攝影:陳美吟

陽光下的柿餅
攝影:陳美吟

太陽底下的柿餅們 攝影:陳美吟

太陽底下的柿餅們
攝影:陳美吟

DIY教室一景 攝影:陳美吟

DIY教室一景
攝影:陳美吟

滿滿柿餅的曬柿場 攝影:陳美吟

滿滿柿餅的曬柿場
攝影:陳美吟

技術熟練的老師傅為柿子去皮 攝影:陳美吟

技術熟練的老師傅為柿子去皮
攝影:陳美吟

準備上架享受日光浴的柿餅 攝影:陳美吟

準備上架享受日光浴的柿餅
攝影:陳美吟

層層疊疊的柿餅架 攝影:陳美吟

層層疊疊的柿餅架
攝影:陳美吟

陽光下的柿餅<br/> 攝影:陳美吟
太陽底下的柿餅們<br/> 攝影:陳美吟
DIY教室一景<br/> 攝影:陳美吟
滿滿柿餅的曬柿場<br/> 攝影:陳美吟
技術熟練的老師傅為柿子去皮<br/> 攝影:陳美吟
準備上架享受日光浴的柿餅<br/> 攝影:陳美吟
層層疊疊的柿餅架<br/> 攝影:陳美吟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位於新竹縣新埔鎮,一字排開的曬柿場讓它成為該地相當知名的柿餅製作工廠,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到此拍攝。來到農場內不僅可以一覽曬柿的傳統景緻,看著老師傅們熟練的處理柿子,也可參與果園內的導覽解說、捏柿餅DIY體驗等活動,一嚐各種柿餅產品的滋味。

遵循傳統製法的柿餅

當新竹的九降風吹起,便知道柿子的季節到了。從每年九月至隔年一月皆是製作柿餅的好時機,然而柿子較易碰傷損壞,且製作過程十分繁雜且仰賴手工,從摘採、清洗、削皮、日曬等層層手續都得悉心照顧,加上早期發展上的限制,果農僅能利用陽光曝曬使柿子糖化、乾燥,稍不注意碰上雨水便發霉腐壞,產品好壞全得看天吃飯。
到了民國70年代,柿餅製造在乾燥機的幫助下開始大量生產,但品質和價格卻也跟著一路下滑。當時許多農民放棄種植,但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主人卻堅持將兩百多棵柿樹留下,一方面繼續遵循古法製作柿餅,另一方面著手研發、修正乾燥柿餅的方法,產出一批批美味可口的柿餅。

提供各式點心、體驗活動

除了參觀老師傅的柿餅製作過程外,也可參與農場舉辦的柿子布娃娃DIY、柿染、陶器彩繪、捏柿餅DIY、柿餅加工製程及果園導覽解說,更加深入了解柿餅文化。嘴饞之餘,農場也提供柿子週邊食品供遊客選購,包括柿餅、柿乾、柿霜及柿子冰棒、洛神花冰棒、洛神花茶、柿乾養生雞湯等眾多選擇,歡迎遊客在橘黃色的柿子季節到此一遊。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堅持遵循古法製作柿餅,曬柿場一字排開的金黃柿子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者到此拍攝。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營業(開放)時間:

08:00-18:30,柿餅產季(9月至隔年1月)每天開放。
連絡電話:03-5892352、0911-242693、0910-269180

提供活動:

柿子布娃娃DIY、柿染、陶器彩繪、捏柿餅DIY、柿餅加工製程及果園導覽解說。
※ 團體請事前預約。

費用簡介:

免費入園。(活動費用另計)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高鐵:搭乘高鐵至新竹站,轉乘接駁車至竹北市區(約5分鐘),轉搭新竹客運往新埔(10分鐘) 再步行即可抵達。或於高鐵站搭計程車直達,車資約250元。
台鐵:搭乘火車至竹北站或新竹站,轉搭新竹客運往新埔,至竹北站約10分鐘、至新竹站約25分鐘。

【自行開車】
北上:國道3號由新竹交流道接國道1號,由竹北交流道下往新埔,於中正路天主堂轉竹13鄉道,沿路循指標即可抵達。
南下:開國道1號由竹北交流道下往新埔,於中正路天主堂轉竹13鄉道,沿路循指標即可抵達。

精選飯店

福容大飯店-中壢

19.6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9號
2,600元起

中壢米堤大飯店

19.6公里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一段120號23樓
2,888元起

鄰近景點

鳳山溪枋寮庄自行車道

枋寮義民廟

湖口老街自行車道

湖口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