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景點類別: 觀光工廠 人氣指數:9499

朝露魚舖─貫徹武士道精神,忠於M.I.T.

「朝露魚舖」是展昇生鮮於2010所創立的零售品牌,販售最新鮮的水產品。創辦人從小深受「竹內武士」故事中武士精神的影響,決定追求夢想、永不停歇。從初期一把殺魚刀進行簡易加工的買賣到現在旗下員工百人的大型水產工廠,堅持台灣製造,創辦人也不忘效法武士道的精神回饋於社會,創辦六星級水產加工工廠,並於民國百年時,轉型為觀光工廠,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與民眾互動,提供水產文化及企業理念的教育精神,期盼民眾能透過觀光參訪,對水產業有更深層的認識。

朝露魚舖觀光工廠簡介

「朝露魚舖觀光工廠」為全台灣第一座通過經濟部評鑑的水產觀光工廠,館內整潔明亮,顛覆傳統魚工廠的刻板印象。透過互動式的展覽設計讓遊客印象更深,除了詳細的展覽解說和文物展示外,朝露魚舖也設置了DIY體驗活動,遊客能夠透過手動的方式,為參訪行程增添不同的色彩。館外則提供了「鯉魚升旗」和「投擲幸福」的小遊戲區,讓大、小朋友在這一同度過美好的親子時光,成就一趟寓教於樂的深度之旅。

全館依主題分為五大區塊:
直美簡報館─清楚介紹朝露魚舖的歷史沿革和一路走來的創業艱辛,堅持在地理念,忠於M.I.T,打造了六星級的水產觀光工廠。
山本文物館─展示創辦人最初使用的生鏽魚刀,秉持一生懸命的工作理念,到現在的所有成就。
五藏製程區─朝露魚舖的生產流程大公開!對每項機器運作有詳細的立牌解說,可以見識到高科技的結晶「電腦選魚自動化」,旗下熱門產品「一夜干」的做法完整呈現在遊客眼前。
愛子回饋館─陳列各種新鮮水產及試吃活動,額外設置了「敲定夢想」:敲木魚,抽夢籤,透過誠心得祈禱許願,您也能像「朝露魚舖」一樣,夢想成真!
朝露品牌館─深刻感受完朝露魚舖的品牌精神,工廠裡特別設置了「朝露食堂」,提供多種美味的魚料理,讓遊客不只能吸收大量的魚知識,還能享受一頓水產佳餚。吃飽喝足後,即可為自身的夢想啟程,貫徹「一生懸命」的追夢理念。

朝露武士的啟蒙小故事

日本古代有位「竹內武士」和漁民們生活在港邊,開了一家「朝之魚舖」,販售「一夜干」魚料理,一夜干不但美味也方便食用,因此在村裡打開了知名度。
某天,海盜們來到村子裡,壞事做盡,漁民生活民不聊生。竹內拿出封存已久的武士刀隻身前往海盜聚集地決定一較高下,臨走前只留下一句話:「朝露之時,太平盛世」。過了幾天,天氣從陰轉晴,海盜消失了,竹內也消失了。竹內的壯烈犧牲為村民們帶回以往安穩寧靜的生活。
創辦人深受竹內為造福大眾、不惜犧牲生命的武士精神所感動,因此創建了「朝露魚舖觀光工廠」,讓代表希望的「朝露」能實現在生活裡的每一天。

1.全面禁止抽菸、喝酒、咀嚼口香糖、咀嚼檳榔
2.禁止攜帶寵物
3.請勿服裝不整
4.導覽過程中,請勿喧嘩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首創全國唯一科技化水產加工廠【健康、安全、美味】,並以顧客的便利為出發點,開發各系列輕鬆料理的急速冷凍真空包裝,歡迎來探索如何憑一把刀與一顆石頭,讓台灣水產業界跨進新紀元。

建議停留時間:

60分鐘

餐飲特色:

附設「朝露食堂」:新一夜干竹筴魚定食、奶香鮭魚定食、清蒸鱈魚定食、香酥旗魚定食、咖啡魚鍋物

營業(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8:00-17:00
朝露食堂:午餐11:30-13:30、晚餐17:30-20:30 (需預約)
※ 週一、除夕休假

服務設施:

觀光導覽時間為9:00~16:00
聯絡電話:(05)5575989分機122

提供活動:

DIY活動:
1.北歐三明治
2.彩繪鯉魚旗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DIY費用為NT 150 /人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遊程建議:

周邊景點:
1.大同黑金釀造館
2.湖山寺
3.綠色隧道

停車場:

無提供,路邊可以停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火車:
至「石榴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10分鐘)。
至「石榴火車站」下車→直走200公尺至文明路右轉→直走400公尺至北環路左轉→直走700公尺至石榴路右轉→直走160公尺至南仁路左轉→直走400公尺至工業路左轉→直走400公尺至斗工二路右轉→延斗工二路直走550公尺→右轉直走160公尺至斗六路→左轉直走67公尺→注意左側→抵達(約40分鐘)。
【自行開車】
斗六交流道→往市區方向→石榴路→第二入口→榴南路→斗工十路→斗工一路左轉→斗工六路右轉→注意左側→抵達。

精選飯店

天上人間精品旅館

5.8公里
雲林縣斗六市公誠里北平路102號
1,980元起

推薦行程

國慶出遊。悠遊樂園及斗六觀光工廠

國慶出遊。悠遊樂園及斗六觀光工廠

鄰近景點

大同醬油黑金釀造館

湖山岩

白馬山菩提講堂

白馬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