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忠烈祠

景點類別: 歷史古蹟 人氣指數:34691
台南市忠烈祠 攝影:Eva隨手拍

台南市忠烈祠
攝影:Eva隨手拍

台南市忠烈祠 攝影:Eva隨手拍

台南市忠烈祠
攝影:Eva隨手拍

台南市忠烈祠<br/> 攝影:Eva隨手拍
台南市忠烈祠<br/> 攝影:Eva隨手拍

台南市忠烈祠簡介

台南市忠烈祠原址為現今台南市美術館2館所在地,早年為在地豪族吳汝洋之私人宅邸,之後曾歷經作為旅團司令部、北白川宮親王御遺跡所、台南博物館、台南神社等用途,於1946年改建為忠烈祠並持續使用至1969年,之後遷移至健康路現址。

台南市忠烈祠特色

現在的台南市忠烈祠為中國宮殿式建築,入口的牌樓刻著「浩氣千秋」四個大字,祠內供奉者多為因公殉職之軍人、消防員、警察等,每年3月29日青年節與9月3日軍人節皆會舉辦祭典,除供家屬與民眾弔念先烈外,也能藉此慰問因公殉職之軍官家眷。祠內平時不開放,祠外園區則是台南市少數擁有美麗夜景,且未限制民眾於夜間參觀之景點,雖無人煙香火,但與周圍古蹟寺廟之景點相比,更顯其莊嚴。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台南市少數夜景美麗且開放參觀的景點。

營業(開放)時間:

祠內平日不開放,祠外全天候開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走國道1號於台南交流道(台南)出口下交流道→走中山路於東門路一段右轉→東門路一段直走→於府前路一段右轉→於南門路口右轉→健康路一段左轉後直走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搭乘火車至台南車站,出站後轉搭0左號或者0右公車於竹溪寺站下車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竹溪寺

法華寺

國立台南大學

五妃廟

大東夜市

延平郡王祠

台灣府城大南門(寧南門)

台南孔廟

台南市美術館2館

台南武德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