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田徑場

景點類別: 運動場 人氣指數:24832
田徑場 攝影:Lu

田徑場
攝影:Lu

台北田徑場 攝影:Lu

台北田徑場
攝影:Lu

田徑場<br/> 攝影:Lu
台北田徑場<br/> 攝影:Lu
位在臺北小巨蛋旁的台北田徑場為舉辦第21屆聽障奧運會的主要場地,場館內包含一座400公尺的國際標準田徑場、兩萬個座位的觀眾席,且有頂棚覆蓋,以及一座300公尺的暖身場地。這不僅僅是國際級的專業比賽場地,還是一座融合了「環保」為設計概念的「綠建築」,使用自然採光與通風,以求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而為了方便聽奧開幕式、閉幕式舞臺的架設,施工時特地在草皮下方埋設了163支型鋼基樁,在架設舞臺時只需要掀開基樁上的草皮,就可以支撐落點,不會傷害草皮;而內部設施為了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也嚴格的設置了跑道,舖面採用人工橡膠,富有彈性的表面,可降低跑步時的反作用力,減少選手受傷的機會,而跑道的縱向高低落差不超過千分之一,橫向落差不超過千分之四,這樣不僅能讓每位選手所跑的距離皆相同,也能確保比賽的公平性。

在臺北聽奧主場館的門口,矗立了一座仿古造型的「毛公鼎」,是1964年東京奧運為了迎接聖火,臺北市政府特別仿造的,當時由擔任最後一棒的師範大學退休教授林竹茂,點燃火炬。為尊重歷史文物,臺北市政府特別將下方浮雕臺座完整保存,並安置於人工平臺上方供民眾瞻仰。

台北田徑場結合臨近的臺北小巨蛋以及松山運動中心,成為臺北市立體育園區,廣大的園區將成為各國選手交誼的場地,以及市民休閒運動的場所。 臺北市政府主辦「聽障奧運」是繼高雄世運之後體育界的另一大盛事,為了打造更舒適安全的比賽空間,臺北市政府特別將臺北田徑場拆除重建,聽奧盛大的開幕、閉幕以及田徑賽、男女足球決賽都在此主場館舉行,台北田徑場並取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一級認證,是世界第54、國內第2個取得田徑認證的競賽場地,而足球場也取得國際足球聯合會(FIFA)的認證,符合奧林匹克賽會的標準。
旅遊王編輯組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景觀特色:

舉辦2009年第21屆聽障奧運會的主要場地,擁有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田徑運動場。

停車場:

有汽車停車格350位及機車停車格800位。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捷運:
搭乘文湖線於南京東路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公車:
1.台北市體育處站─33、262、285、292、630、905、906、909
2.八德路敦化路口站─275、275副線、275區間車



精選飯店

艾捷天麗大飯店

0.5公里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56號
2,400元起

雲沐行旅

0.9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13樓
1,500元起

艾爾行旅

0.9公里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7樓
1,800元起

東姿商務旅館

2.0公里
台北市中山區一江街33號
1,950元起

星辰大飯店

2.8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80號
3,500元起

儷萊商旅

4.2公里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21號
2,580元起

黑熊好眠站

5.4公里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段1號8樓
630元起

鄰近景點

臺北小巨蛋

黑松世界

微風廣場

遼寧夜市

松山文創園區(松菸)

東區地下街

中保寶貝城(BabyBoss City)

京華城

國家鐵道博物館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