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

景點類別: 自行車道 人氣指數:24799
集集綠色隧道 攝影:aPAn

集集綠色隧道
攝影:aPAn

集集綠色隧道 攝影:aPAn

集集綠色隧道
攝影:aPAn

集集綠色隧道<br/> 攝影:aPAn
集集綠色隧道<br/> 攝影:aPAn

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是集集鎮自行車道主要三大部份之一,另二大自行車道分別為集集環鎮自行車道與集集大山自行車道。

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主要是以綠色隧道與濁水溪北岸為主,自名間鄉濁水村至集集鎮林尾里總長大約4.5公里,綠色隧道旁即是集集火車行徑的鐵道,沿線景色美不勝收,可眺望攔河堰集水區、集鹿大橋、濁水溪河床等景觀,途中還有不少休憩涼亭及咖啡屋,遊客可以在綠意盎然的環境中品嚐香氣四溢的咖啡,享受純樸小鎮的悠閒風情。

集集環鎮自行車道以市區為主,包含市區主要景點,如集集火車站、明新書院、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武昌宮、大樟樹、集集攔河堰等。而集集大山自行車道路線較為複雜,高山海拔1300多公尺,為挑戰路線,建議有經驗者多人共同前往,並需攜帶適當之修護工具為宜。

集集鎮是南投縣面積最小的鄉鎮,也是著名的鐵道觀光小鎮。集集鐵路支線以集集火車站為中心點,由二水至車埕全長大約30公里,是觀光懷舊鐵道之旅經典路線。集集鎮公所為促進觀光發展陸續開闢自行車步道,不僅讓遊客可深入飽覽集集風光,也鼓勵遊客加入綠色出行新時尚。

※ 貼心提醒:集集鎮自行車路線有許多路線與一般汽機車道路共構,並非完全為自行車專用車道,請車友注意騎乘安全。
Trav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迎 連絡我們

遊程建議:

集集綠色隧道自行車道路線:集集火車站→大樟樹→十三目仔窯→添興窯→龍泉火車站→綠色隧道

停車場: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南屯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左轉台3線→至濁水接新台16線→轉西側綠色隧道往集集方向

大眾運輸:
台鐵:集集火車站


精選飯店

馥麗溫泉大飯店

13.4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250-2號
4,900元起

泰湖樓

15.0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德化社德化街26號
2,106元起

日月潭御朝休閒渡假村

17.9公里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70-3號
4,800元起

鄰近景點

集集車站

集集鐵路文物博覽館

目仔窯

明新書院

紅太陽向日葵休閒花園

化及蠻貊石碣

集集隧道

開闢鴻荒石碣

集集攔河堰

集集綠色隧道